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如何正确刷牙?要选对牙刷和刷牙方式 听听口腔科专家怎么说
09-20 10:5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通讯员 朱广平 万衷余 文/图

如何正确刷牙?你的牙刷选对了吗?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增强公众对口腔健康维护、牙齿疾病防治的认知和意识,当天上午,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口腔科在该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为民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该院口腔科专家介绍,正确刷牙,首先要选好牙刷,最好选择刷头较小的软毛牙刷。

微信图片_20190920165752_副本.jpg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口腔科门诊主任刘锐等带领医护骨干免费为大家开展口腔检查、治疗设计、口腔咨询和科普指导。为引导大家爱牙护齿的意识,纠正刷牙的错误方式,科室医护人员现场表演了自导自编的“刷牙保健操”,赢得阵阵掌声。同时,他们还以《口腔保健及种植牙小常识》为题开设了科普大讲堂,详实的病例数据,生动的图文讲解,易懂的科普知识,深受肯定和好评。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据介绍,牙齿疾病看似不如脏器疾病那样危险和难治,但负责咀嚼功能的它一旦发生问题,常常让人疼痛难忍,牙齿缺失还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从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看,国人口腔健康意识还很不到位,致使患其他并发症的人群增多。就拿日常刷牙来说,存在很少刷牙、不会刷牙、牙具不净等问题,从而引发龋病及牙周疾病。

大家刷牙习惯如何?如何正确刷牙?对此,刘锐主任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大家普遍存在刷牙时间少于3分钟、牙具选择不当、刷牙方法不对等问题,有人说大部分人每天都是在假刷牙,是有一定道理的。

那么,究竟怎么刷牙才正确?首先,要选择好牙刷,牙刷最好选择刷头较小的软毛牙刷;其次,要选择好牙膏,如果牙龈经常出血,可配合使用具有止血效果的药物药膏;第三,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推荐 “巴氏刷牙法”,要上下轻柔刷牙,千万不能横向“拉锯式”刷牙。另外,要保持好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用温水刷牙,用牙线而不用牙签剔牙,遇有牙齿疾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检查和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