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边看边学 全国300多家民企代表参观綦江部分民营企业
09-20 15:0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全国民企大会)大数据时代企业合规经营(3382253)-20190920161124_副本.jpg

20日下午,参加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的全国300多家民营企业代表,分批参观了重庆市綦江区的部分民营企业,上游新闻记者跟随着这些民企老板,一起看綦江的民企发展典型案例。

传统技艺走出新路子

说起饭遭殃,很多人都知道,但不少人并不知道它产自綦江。

在綦江食品园区,重庆老字号“饭遭殃”的车间里,正在发酵的豆瓣酱装在4000个坛子里,盖上蓝色的盖子,整齐的摆放在地上,场面相当震撼。

跟随全国民企代表,看綦江民企发展典型案例(3383426)-20190920185357.jpg

不少企业家纷纷拿出手机拍起了照片。

饭遭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产品,原料部分全部采用传统技艺制作,后期进入全自动灌装,尽量保留了辣椒、花椒、菌菇等原材料的原汁原味。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销往全国各地。

一个工人看10台机器


跟随全国民企代表,看綦江民企发展典型案例(3383432)-20190920185747.jpg

华芯智造微电子(重庆)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的一角

在一台设备中,一粒只有0.76厘米的芯片,被电脑放大500倍后,看起来跟一枚硬币大小差不多,然后通过电脑控制,把一根只有2微米的金线打上去。

这是綦江工业园区内华芯智造微电子(重庆)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的一角,这样的机器设备,一个工人可以同时照看10台。

华芯智造是綦江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领军企业,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材料、电子产品及电子集成系统的研发与销售。

今年1月,其生产车间整体从深圳搬迁到重庆綦江,新厂区1.5万平方米,包括车间、办公场地及职工宿舍,4月29日,该工厂就开始开工投产了,整个过程仅仅只用了4个多月时间,包括厂房租赁、车间装修、设备调试等。

园区工人都是“铁饭碗”


跟随全国民企代表,看綦江民企发展典型案例(3383438)-20190920185821.jpg

重庆航墙铝业有限公司一角

在重庆航墙铝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高难度、高精度、高要求的铝合金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企业,生产线上传来机器的轰鸣声,切割机头上不时冒出的火花,照在工人们专注的脸庞。

与车间一条路相隔的员工宿舍,同样吸引了前来考察的全国民企代表的目光。

只见每个员工宿舍的阳台上,都晾晒着衣服、床单等物品,有企业代表询问该公司董事长蔺勇,是否每个房间都配有洗衣机?

蔺勇告诉企业代表,他们的工人,在航墙铝业都是“铁饭碗”。职工宿舍每个房间都有空调、独立卫生间,有公共的洗衣房,有师傅徒弟房,有夫妻房。

航墙铝业的职工,在食堂吃饭不要钱,在五险之外,每个月还有30元的医疗补贴,每人每年还有480元的工龄工资增长。

重庆航墙铝业在员工队伍建设上,有独特的一套管理方式,企业党、政、工、团组织全部齐备,职工跟在国企上班没有区别,企业的凝聚力非常强。

新闻多一点>>

截至今年8月底,綦江全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53233户,其中内资企业15004户,外资企业47户,个体工商户3760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74户。

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增长率,2018年达到了32%净增长。

2019年1-8月,全区民营经济税收141841万元,占比达74.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韩政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