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坠落山坡 消防员背着她一步步爬出
04-12 18:4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朱媛媛 文/图

4月11日18时36分,双桥经开区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双桥经开区红岩宾馆附近,一位82岁老人掉下山坡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六名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消防员勘查,老人不慎落入山坳之下,距离坡顶大约25米,受伤情况不详。据老人女儿介绍,老人已年满82岁,并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消防员通过喊话很难与其交流。由于事发区域山体陡峭,崖边杂草荆棘丛生,没有道路可直接到达。

一个消防员艰难爬行,3个消防员做人肉保护

为尽快救出被困老人,消防员立即携带多功能担架、救援绳等器材迅速向老人靠近,计划采用安全腰带加上安全绳进行牵引式救援。当救援人员到达老人身边时发现,附近坡度过大,地面湿滑,加之老人受惊吓后很难正常沟通,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员只得俯下身子,将老人驮在背上。为了防止老人滑落,消防员匍匐在地,一步步在坡面上艰难爬行。经过半小时艰苦攀爬,救援人员将老人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谢谢你们了,麻烦了。”老人获救后,其家属一个劲地致谢消防,老人的家人介绍,事发时,其儿媳在洗衣服,洗了衣服出来就没看见人了。家人四处寻找,最后在屋后的高坡发现了老人,老人坠落后,幸好有藤蔓缓冲,只有一些擦伤,并未伤及要害。

微信图片_20190412113824_副本.jpg

消防员说:老人的微笑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家中如有年岁较高的老人,家人一定要多加看护,切勿让老人独处。如果发生了类似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责编 谭旭 审校 夏祥洲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