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7家银行负责人齐聚开了场会 因为啥事?
04-12 22:29:2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4月12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投融资工作对接会,部分市属国有大型企业与17家银行、6家保险公司齐聚,为做好今年重大项目的投融资工作建言献策。

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分为年度建设项目和前期规划研究项目两类。其中:年度建设项目743个,总投资约2.2万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3459亿元,这些项目的投资绝大多数在亿元以上,交通、城建、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更是在5亿元以上;前期规划研究项目216个,总投资约1万亿元,为强化投资接续奠定基础。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重庆仍处于欠发达阶段、属于欠发达地区,新旧动能正加快转换,投资仍是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的主动力,重大项目仍是促进投资稳定增长的“生命线”。

“今年一季度,国家开发银行已为重庆的重大项目融资93亿元。”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央对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的要求,国家开发银行将重点在绿色环保、西部高铁网建设、中新项目等领域参加投融资,加快推进重庆重大项目落地。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长江经济带建设方面给予重庆重大项目支持。

“我们希望在项目初期,就参与到项目规划和投融资中。”该负责人表示,过去因为银企沟通机制不健全,常常因为没有及时顺畅地了解互相的需求,影响了项目的进展。他希望,银企在项目初期形成工作方案,将银行的资金和企业的需求结合起来,让重大项目尽快落地。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进一步强化政银企三端协作,加强供需两侧对接,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共生共荣。下一步将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增加信贷供给,协调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通过债权、股权、股债结合、基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补短板重大项目金融支持力度,为项目加快实施提供支撑。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