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人失足掉入天坑,“蓝朋友”连夜将他救起
09-11 21:20:27 来源:酉阳消防微信公众号

近日,酉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苍岭镇苍坝村一村民不慎掉进天坑,请求救援。接警后,酉阳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桃花源消防站9名指战员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救援,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事发地点位于深山之中,距镇上约30公里,消防指战员徒步携带救援装备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该天坑直径约1米左右,深度约35米,处于一坡度较大的斜坡上,洞口旁整齐摆放了一双鞋和半瓶白酒。

由于洞内情况不明,现场指挥员首先下令利用深井水下摄像头查看坑内的情况,但由于洞内情况复杂,没有发现坠洞人员。随后现场指挥部经过讨论,决定搭建救援三脚架,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入洞勘察。

01时18分,救援第一次入洞。01时22分,救援人员发现天坑底部有一滩暗红色痕迹,推测为坠洞人员,基本确认坠洞人员位置,向现场指挥部反馈后随即返回地面。

03时13分,救援人员第二次下天坑,在天坑底部找到被困人员,初步检查已无生命体征。

凌晨03时59分坠洞人员被救起,并移交派出所民警。

在此,重庆酉阳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在山间野外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在枝繁叶茂、山高林密、复杂地形时特别要防止坠落天坑,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原标题:七旬老人失足掉入天坑,酉阳消防连夜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