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走进垫江
07-16 06:54:0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5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岩联线联合主办的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走进垫江。

据了解,该活动目前已在江津、渝中、垫江等区县开展了3场,今年还将在涪陵、璧山、潼南、奉节、巫溪等区县深入开展“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

1.jpg

活动中,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向垫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赠予了蓝蒂裕烈士诗“示儿”隶书轴、蓝蒂裕烈士及全家合影、陈鼎华烈士照片等文史资料。垫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回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垫江卷)》《中国共产党垫江县历史》《中国共产党垫江县历史大事件》等反映垫江县党史方面的书籍。

红色故事会上,讲解员们动情地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革命故事。

“‘我的孩子!今后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美丽的园林’,蓝蒂裕在香烟盒上愤笔写下了这首《示儿》,随后昂首阔步走上刑场。”当讲到红岩烈士蓝蒂裕坚贞不屈,在临行前仍不忘告诫儿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的故事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除了红色故事,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以讲、诵、展、演等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垫江县会议中心广场开设了“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展览通过40余块展板、200余幅图片,生动讲述了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红岩故事。据了解,该主题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市民可前往观展。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