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联动打造世界级文旅目的地 川渝专家出主意
07-16 07:45: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5日,以“同根·聚力、同源·筑梦”为主题的2021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重庆巴南举行,与会专家就如何传承弘扬优秀巴蜀文化,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联动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言献策。

本论坛由四川省文化旅游厅、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巴南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主城都市区旅游协作组织主办,巴南区文化旅游委、重庆市巴文化研究会、重报集团旅游发展中心、重庆新闻旅游集团承办。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委员何智亚、中国旅游研究院规划与休闲研究所所长吴丰林、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段渝等6位专家,分别从重庆历史文化名城及历史风貌区保护与发展,从旅游规划逻辑审视巴蜀文旅走廊,巴蜀文化的概念、历程、特点和地位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为巴蜀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思路。

在圆桌对话环节,特邀专家、川渝部分区市县代表、文旅项目运营方操盘手就巴蜀如何联动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进行了对话研讨,对川渝两地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面临的机遇、优势以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分析解读。其中,巴南区就做好巴文化传承与创新,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及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文旅合作给出了建议;大足区就如何依托石刻重点项目带动,实现区域文旅联动升级发展做了讲解。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纵论如何联动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