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贴心“海归”男友竟是骗子 一个月骗走女孩1.2万余元
06-15 10:47:52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png

△周某被刑拘

“呜呜呜,我被人骗了,他还偷走了我的钱……”6月8日上午,沙坪坝区童家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年轻女子小燕(化名)报警,称被人骗了,钱也被偷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在烈士墓某小区见到了小燕和其男友本人。考虑事情的复杂和严重性,民警立即将他们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

小燕告诉民警,自己今年 25岁,因父母经常催婚,不久前她便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找对象的交往信息。信息发布没有多久,就有一个陌生男子来加她的微信。加完微信后,陌生男子主动找她聊天,还嘘寒问暖关心她,“每天提醒我吃饭,天气变化提醒我加减衣物,无微不至,很贴心,于是深深地打动了我。”小燕回忆说。

在他们的交谈中,小燕得知男子的身份,他姓周, 24岁,自称是日本京都大学留学生,微博定位也是日本。其父母在美国旧金山开中餐厅,他从小在美国长大,在厦门有别墅,开的是宝马。为了让小燕相信自己,他还将身份证照片发给了小燕。于是,双方便以结婚为目的,开始谈恋爱。

5月4日开始,周某就以托运行李、寄行李、补交隔离费等理由向小燕借钱,借钱金额从200多元逐渐变到1500元,想着周某家境殷实也不差钱,小燕都毫不犹豫地将钱借给了周某。

网上热恋半月后,5月17日晚,周某从厦门出发,到达重庆沙坪坝,住进了小燕的出租房屋,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住在一起后,白天小燕上班,周某就在家煮饭、做家务。“每天上班前,他会帮我把早饭做好。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他也会问我下班时间,提前把饭菜做好,等我回家直接就吃饭。晚上时,他会去网吧,说是上网课和写论文,这是我比较理想的生活。”小燕说,自己一直沉浸在甜蜜的恋爱中。

5月29日,周某突然对小燕称,自己父母因去了旧金山的乡下,不能给他打生活费了。他需要到广西北海提取日本寄过来的行李,于是又找小燕借了3000元。

可在6月7日晚上,周某的手机一直响,细心的小燕发现,有一个陌生电话,打了十几次。周某没有接听也没有挂断,他解释称可能是诈骗电话。小燕有些疑惑,偷偷记住电话号码后,主动与对方联系,才知道电话对面也是个女孩子,对方表示家住贵阳,之前与周某谈过恋爱,并告知小燕周某身份可能是假的。

6月8日早上6点,小燕查看自己的支付宝,发现有5000元转账记录,收款方就是周某。后来小燕再核对时,发现6月1日也有1000元的转账记录,收款方也是周某,而小燕从来没有告知周某支付宝密码,这些都证实周某的身份的确可能是假的。为了自身安全,小燕选择了报警。

5月3日至6月8日,从开始聊天到确定关系谈恋爱30多天时间内,周某共骗了小燕6470元,盗刷支付宝6000元,小燕合计损失12470元。

经审讯,周某承认他是通过某网络平台伪造了身份证,伪造了出生年月和家庭住址,包装了父母和自己成长、读书等经历,通过购买虚假定位器发了假的日本定位。“我没有别墅,也没有宝马,都是我虚构的。”周某表示,自己曾经当过保安,四处打零工为生,学历初中,没有出过国。每次盗窃小燕的钱,都是趁小燕睡着后,偷偷转走的。而骗取和盗窃小燕的钱已经被他买衣服、鞋子等全部消费了。

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