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62.4万剂次
06-04 19:11: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方式。自5月初,重庆接种剂次突破千万以来,市民接种热情持续高涨,这段时间,平均每天接种量超过30万剂次

6月3日,合川区双槐中心卫生院新到1000支新冠病毒疫苗,当地政府马上组织辖区居民前来接种。目前,当地已有一万一千多人接种了疫苗。“每个村分时段注射,比如,八点是这个村,九点是另一个村,保证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合川区双槐中心卫生院院长但青松表示。

前不久,位于荣昌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每天接种量可达5000剂次;在璧山区来凤街道中心卫生院,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为满足不同群众的接种需求,当地采取了先预约再接种的方式。“主要对象是辖区企业的工人、网约车司机等重点人群。人群方面,集中在中老年人,我们接种的人群已经超过了辖区人口的40%以上了”,璧山区来凤街道中心卫生院院长王荣刚说。

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62.4万剂次。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的信息,为保证接种工作有序进行,6月10号到30号,各地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针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对于有特殊需求的,比如,说因为出国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的,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份以后,各地将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胡宇峰表示,“建议大家不要到现场去排队,最好是通过网络预约或者电话预约,预约到了之后再过去;如果是第二针接种的话,会严格按照时间要求,点对点地通知市民,所以大家不要慌,也不要急,按照我们统一安排来进行接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祥

原标题:别慌!七月后 各地全面推进第一、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