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科生路边通宵洗车 为了梦想,90后可以有多拼
06-07 07:08:5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在九龙坡区华宇锦绣花城附近,每天都有三位年轻人通宵在路边洗车,还因为“8元洗出租车,洗得非常干净”被一些出租车驾驶员发到了抖音上,吸引了不少出租车司机专门前往体验。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们三人中有两位都是大学本科毕业生。

他们洗得有多干净?8元洗一辆出租车,每天能赚多少钱?本科毕业为何要来洗车?对此,记者带着好奇前去探秘。

本科生洗车,朋友心疼得哭了

6月4日晚上十点过,九龙坡区锦虹路、华宇锦绣花城小区外,记者见到了这家洗车摊的摊主——张吉川、刘淑仙和王志发。攀谈得知,他们三人都是90后,分别是28岁、26岁和25岁,让人没想到的是,刘淑仙和王志发还都是重庆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

“我的很多朋友之前都反对我来做这个,因为他们觉得来洗车这个活很累,干起也没有面子,毕竟我怎么也是一个本科毕业生。”刘淑仙说,刚营业的前两天有位开舞蹈班的朋友来洗车时见她就哭了,觉得以前都是一起玩耍的人,怎么现在“沦落”到给别人洗车的地步,“他洗完车就给我转了166元钱,还开玩笑说是要办月票,来照顾我生意。”

 “我们一心都想自己创业,但之前的经历又比较坎坷,大家又都不想认命!”刘淑仙告诉记者,在她看来,面子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为梦想奋斗,她2019年大学毕业后开过餐馆,还跑过代驾,张吉川做过辅警,卖过卤菜,王志发卖过烧烤,还干过房地产工作,但之前都不太理想,于是一直在寻找新的商机。

刘淑仙此前在跑代驾,时常能见到一些夜晚通宵洗出租车的地方,于是她和另外二人商量着也以此来创业,“主要是觉得干这个的成本不高,就一台几千元的设备加上水电费,因为之前自己有车会自己洗,三人中也有一辆车,去外面洗车时就偷看学艺,所以很快就学会了,于是就开始找场地,5月下旬,三人开始在现在的地方做洗车的业务。”

因洗得干净,被人发网上引关注

三人每天晚上10点左右出摊,早上五六点才结束营业,每天大多数都是洗出租车,主要是洗车身、轮胎和用抹布抹车里面,洗一辆8元钱,而洗私家车,轿车是10元,SUV是15元,如果要冲洗脚垫则每辆车多收5元钱。

三人很诚地告诉记者,营业第一天晚上只洗了2辆车,第二天洗了5辆,第三天洗了9辆,但到了第六天,突然就有了排队的景象,有时一下来三四辆车,一天晚上洗了近30辆车,从凌晨12点一直忙到4点才空下来。

“我们也是听有驾驶员说是在网上看到推荐慕名而来,才知道前面两天都一位出租车司机觉得我们洗得很干净,发到了网上,还有一些平台转发。”刘淑仙毫不谦虚地说,他们洗车确实洗得很仔细,所以摊位名叫“诚心诚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先把车身喷水,再喷洒清洗剂,将车身、轮胎等地全部搓洗一遍之后,再用水冲洗干净,然后再用干净的毛巾将车身、车门,以及各个缝隙都全部抹一遍,之后再去车内部用干净抹布将车内全部抹一遍……洗完之后还要再检查一遍,看有没有隐秘的角落没有洗到。

“还是洗得挺仔细的,后面我给我那些朋友都介绍你们。”郭先生家住华宇锦绣花城,在此处洗完车的他这样说。郭先生对记者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洗车还是比较能赚钱,就看这几个年轻人能坚持干得了多久。”

出租车驾驶员“重庆才二哥”在其抖音账号上说:“这里洗出租车8元,洗得非常干净,附近的兄弟们可以来这里洗一次看看效果咋样,个人觉得很不错。”

打算开店,洗车同时找副业攒钱

每天能挣多少钱?这是每一个人创业、工作最直接的体现。张吉川坦言,目前收入并不多,就算最忙的那天洗了近30辆车,收入才不到300元,平均算下来一个人100元的收入都不到,“不过我们有信心,现在生意才刚刚起步,相信后面通过好的口碑,新老客户都会越来越多,生意也会越来越好的,现在我们就是在积累经验和客户的阶段,后面生意好了,等攒够了钱,我们还打算开店呢!”

为了积攒资金,刘淑仙在洗车的同时还兼职跑代驾,代步的电动滑板车也一直在她洗车摊的旁边,只要附近有单,洗车摊又不忙,她便立即接单骑上代步车去做代驾。

而王志发也说,他们正在找白天能够干的副业,“我们现在有冲洗设备,我想我们可以找一些冲洗路边或者单位食堂等的活干。”

晚上通宵洗车,白天不用休息吗?王志发说:“每天只需要下午两三点钟睡到晚上七八点就足够了,其余时间就可以做副业,要想获得比别人更多的东西就应该比别人更加倍地付出。”

记者手记:

努力追梦的人,总能绽放出光彩

这三位90后的洗车摊,是诸多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人的一个缩影。

就像一些顾客所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所收获。在很多人看来,洗车这个活既累又没什么前途,但他们三人脚踏实地,努力为梦想拼搏,认认真真洗车,值得被钦佩。是的,一个坚持着梦想并一直努力着的人,总能绽放出光彩,虽然不是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实现梦想,但追梦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不一样的风景。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摄影报道

原标题:本科生路边通宵洗车 为了梦想,90后可以有多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