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探秘重庆第一双胞胎村:双胞胎多,双黄蛋也多 “孕气”在泉水?
03-05 17:07: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双胞胎的出生率一般在1:89左右,也就是说,每89对夫妇所生的孩子里,大约有一对是双胞胎。然而在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的一个神秘村落里,这样的理论被彻底打破,人们把这个地方称为神奇的双胞胎村。

江津区四屏镇,座落着一个神奇的村落,这里不仅盛产双胞胎,就连家禽也常常生下双黄蛋。双生花、双生茄子、双生辣椒、双生的丝瓜,似乎这里的植物也不甘落后,当地人对此已见怪不怪了。

青堰村所在的位置,平均海拔1100多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5.41%,有茶坝河、飞龙河两大水系围绕。全村367户人家,其中双胞胎就有44对。

双胞胎姐妹陈忠煊、陈忠灿今年九岁,他们的母亲户光敏并非本地人。户光敏20岁那年,从贵州嫁到四屏镇青堰村。怀上陈忠煊、陈忠灿以前,户光敏和丈夫家中没有双胞胎的先例。

几乎所有认识的双胞胎中,基本都会提到一种人们看似神秘的现象——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然而这样的情况是否真的存在呢?还是仅仅是巧合或者心理作用?对于双胞胎之间的感应现象,目前仍属所谓“超心理学”的问题范畴。科学工作者们更多地把这种现象与遗传基因的相同或相似联系起来。而国外的一些研究者,则把它定义为排除借助所有已知的、可能的物质传递方式而出现的心灵信息传递现象。时至今日,仍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心灵感应”的存在,然而正如人类基因之父——克里克所说,科学对一切未知的东西并不轻易否定。

今天的青堰村,双胞胎的出生率已接近12%,是平常双胞胎出生率的12倍,甚至每年呈现出递增的趋势。这样的“孕气”自然不只是靠运气了。令人称奇的是,在44对双胞胎中,仅有一对家中有过双胞胎的先例。到底什么原因造成了青堰村盛产双胞胎的呢?按当地村民的说法,这里的“双生奇迹”归功于村里的那口泉水。

也有相关地理专家表示,通过对青堰村附近21个采集点的水样化验表明,每千克水中硒的含量明显高于正常标准,而高含量的’硒’元素可促进排卵,以及提高卵细胞的分裂能力。

现在的青堰村,有着“重庆第一双胞胎村”的称号。虽然地处深山,依然人丁兴旺。关于双胞胎村的调查研究已有数年,在调查研究结果发布之前,关于青堰村双胞胎扎堆的现象依然是未解之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特约记者  周密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双胞胎村的秘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