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站 该坐内环还是外环?
01-25 07:01:5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自1月20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剩余段(二郎—重庆西—重庆图书馆)开通初期运营后,环线成功实现成环,为市民带来了许多的便捷,一时间成为热议话题。

有网友就发出疑问,如果要从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站,该怎么乘坐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最快?或许你觉得反正都是一条线上,怎么坐都可以,然而,乘坐是需要“技巧”的。

乘坐环线一定弄清“内外环”

有网友很好奇,从重庆西站出发乘坐环线一圈需要88分钟,有人就计算了一下,那么,从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就需要51分钟,网友很惊讶:“这样看来也太远了吧,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站还能再快点吗?”

实际上,从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乘坐环线最快的时间并不是51分钟,而是36分钟,你可以从重庆西站出发,乘坐从重庆西站开往沙坪坝、南桥寺方向的列车,比重庆西站开往四公里、上新街方向的列车更快。

或许,你又有疑问了,为何同在轨道交通环线的两个站,会有两种不同的到达时间呢?原来,为准确、明了地向乘客显示运行方向,环线以“内环/外环”方向表明列车运行方向,内环为顺时针行车方向,如重庆图书馆经过重庆北站南广场、四公里再到达重庆图书馆为内环;外环为逆时针行车方向,如二郎到四公里、重庆北站南广场再到二郎为外环。

所以,当你在乘坐地铁环线时,首先明确最短路径是哪个方向,根据乘坐方向,查询时刻表,一定要注意列车运行的方向。

为何最后一站都是罗家坝站

在乘坐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时,很多乘客可能也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无论乘坐内环还是外环,为何环线末班车最后一站都是罗家坝站呢?

原来,列车经过一天的运行后要回库进行维修和保养,以确保第二天的正常运行。罗家坝站是连接四公里车场的站点,而环线的马家岩车场和涂山车场正在修建中,为此,运营结束后的列车要回到车场,只能选择到罗家坝。

值得一提的是,环线还有全程末班车和半程末班车之分哦。如内环方向,全程末班车始发站是重庆图书馆,运行路径为重庆图书馆→沙坪坝→冉家坝→四公里→重庆图书馆;半程末班车始发站是重庆图书馆,运行路径为重庆图书馆→沙坪坝→冉家坝→罗家坝。

外环方向的全程末班车始发站是二郎,运行路径为二郎→四公里→上新街→冉家坝→二郎;半程末班车始发站是二郎,运行路径为二郎→谢家湾→四公里→罗家坝。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站 该坐内环还是外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