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假快到了 俩高中生还在追讨暑期工资
01-24 18:43: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寒假到了,估计又会有一些学生计划打零工、赚些零花钱。下面这条新闻或许可以给大家提个醒: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应该如何维权。

这条新闻的主角是两位高中生,寒假的第一件事,就是追讨去年暑假打工的工资。小伍和小周是同学,正在读高三。2020年的7月份,他们俩来到南坪的一家儿童培训机构打暑期工。当时,这家儿童培训机构在商场里设置了体验区,有家长带着小朋友来体验,而小伍和小周就在这个体验区上班。

小伍和小周说,他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负责搜集客户名单、维持展台秩序,一共干了15天,每人的工钱是1350元。这两位小伙子向记者展示了他们打工的各项证据,其中就包括在现场的工作照片和视频,以及培训机构员工和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培训机构员工告诉小伙子每天的工资是90元;打工结束后,培训机构员工核算出一共是15个工作日,承诺尽早结算。然而从暑假等到寒假,两个小伙子一直没有拿到工钱。

虽然这两个小伙子都已满18周岁,但毕竟涉世未深,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记者来到这家儿童培训机构采访。工作人员表示,两位小伙子在这里打工之后,培训机构更换了负责人;也就是说,这两位小伙子是前任负责人招来的,前任负责人离开时,没有和现任负责人交接清楚此事。

儿童培训机构更换了负责人,导致打工的小伙子一直拿不到工钱,这事在法律上该如何界定呢?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表示,年轻人有充足的证据证明他们干了什么工作,即使后来培训机构换了负责人,但前任负责人实施的行为对培训机构仍然有约束力,培训机构仍然应当按照原来约定的内容履行。

经过一番沟通,儿童培训机构向小伙子们承诺:三天内支付工资。通过此事,我们提醒大家,做临时工的过程中,最好像这两个小伙子一样,搜集好相关证据,万一将来发生纠纷时,便于维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寒假到了 俩高中生还在追讨暑期工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