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搭顺风车从北碚到巫山,男子运输“冰毒”被判11年
01-21 15:50:02 来源:巫山法院微信公众号

图片

巫山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巫山法院对一起运输毒品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对公安机关扣押在案的毒品予以没收。被告人吴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2020年8月7日,被告人吴某在重庆市北碚区以8000元的价格购买1包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2020年8月10日,吴某电话联系卢某的顺风车准备从重庆回巫山。当日14时许,吴某将购买的甲基苯丙胺放入深红色云烟牌香烟盒内并随身携带,与其女儿一起乘坐卢某驾驶的小轿车从重庆市北碚区到重庆市巫山县城。当日18时许,吴某在巫山县高唐街道克拉大都会居民小区对面公路下车后,被民警当场抓获。在民警抓捕过程中,吴某将放在左侧裤兜内装有甲基苯丙胺的烟盒丢到路边,被民警当场扣押。

经称重,烟盒内的甲基苯丙胺重47.766克。经重庆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从吴某处查获的毒品中检测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吴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吴某违反毒品管理法规,运输甲基苯丙胺47.766 克,其行为构成运输毒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被告人吴某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过刑,又犯运输毒品罪,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吴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巫山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图片

原标题:巫山一男子运输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