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情况?她花1580元买了一桶土?!
10-23 15:2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家购物时可能遇到过不法商贩以次充好的情况,而江津区油溪镇某废品回收店老板周女士在回收铜线时,竟被人调包成了泥土。

GetAttachment (9).jpg

周女士介绍,9月27日,一名陌生男子开着轿车停在周女士门市门口,从车上提了一桶铜线来店里售卖,周女士检查铜线后,双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19元一斤的价格谈妥,一桶铜线总重83斤,共计1580元。谁知该男子趁周女士不注意,将铜线调包,拿着周女士的1580元收购款便匆忙的开车离去。本以为可以赚一笔的周女士揭开桶盖,桶内的铜线变成了泥土!

江津区公安局油溪派出所接到周女士报警后,经梳理,民警发现近期在江津多次发生类似案件。通过缜密侦查,民警锁定了湖北籍犯罪嫌疑人朱某、方某,驱车1000余公里在湖北省孝昌县将二人抓获。

GetAttachment (10).jpg

据犯罪嫌疑人朱某、方某交代,他们事先准备好两个一模一样的桶,一个装铜线,一个装泥土,从湖北开车流窜至重庆,主要到乡镇寻找废品回收店作为目标。朱某先用真的铜线让受害人验货,谈好价格、称好重量后,以称不对等借口反悔,将铜线提回车上,而藏在车内的方某悄悄将装有泥土的桶从后排座拿到后备箱与装铜线的桶互换。朱某又以“跑到其他地方卖麻烦”为由,提出继续与受害人交易,将装有泥土的桶提下车。受害人认为,之前已经验货过磅,收“货”后并未再次检查,就直接付钱给了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方某交代了自今年9月以来,在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多次使用“调包”的方式实施诈骗,每次骗得1000到2000元不等的现金。目前,朱某、方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实施调包诈骗的犯罪分子们,就是利用了人们过于相信自己所见的弱点。”民警提醒广大店主及市民朋友,物品买卖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勤加检查,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当财物离开过自己的视线后,一定要再次检查确认,防止调包或更换,造成经济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