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物业撤场小区垃圾成堆 为啥?只有九户交物管费
10-19 23:11: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北碚区龙凤二村240号和241号共有228户居民,今年九月底,由于物管撤场,如今整个居民区垃圾成堆,臭气熏天。那么,此事因何而起,又该如何解决呢?

记者刚到现场,就发现有人在往垃圾堆里扔垃圾。一问,他说有人把物业公司给搅和走了,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据了解,龙凤二村240号和241号两栋楼以前是重庆巨能公司职工宿舍,后勤保障由企业自行负责。去年开始,这两栋楼交由地方管理,因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龙凤社区居委会聘请了天祜物业公司进场服务。但这家物业公司4月底进场,九月底就撤场了。

那么,物业公司为什么要撤场呢?天祜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正常运行要请保安、保洁、水电工、楼管员,可今年九月份只有仅仅九户居民交了物管费,他们也是难以为继。

可多数住户们认为,说他们不交物业管理费理由充分,收费高了,服务差了。

由于大多数居民不交物管费,物业公司不得不撤场,这才导致居民区出现了现在这样的状况。

少数几户交了物管费的业主则认为,过去由巨能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不存在交物管费一说,现在交钱了可能有个适应过程,有意见可以提,动辄以不交费相威胁,只能两败俱伤。

龙凤桥社区居委会王副书记告诉记者,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价格成正比,广大居民对物业企业也要随行就市互相理解。

本着谁受益谁负责的自治原则,垃圾临时清运居委会可以帮一次忙,但建立长效机制还得楼里住户自主、自治、自管。最好是成立自主委员会,自行选择物业服务企业上门服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物业撤场垃圾成堆 九户交费情何以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