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死时速!铁屑刺穿胸腔直逼心脏!
09-04 14:3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4日,家住重庆市江津的王师傅终于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出院回家。几天前,一块铁屑刺穿他的胸腔,差点要了他的命!

打石具飞出铁屑 穿过肺直逼心脏

王师傅是一名石匠,他回忆,自己当时在工地上打石头,打石工具上的一块铁屑碎片突然飞溅起来,直接像子弹一样射进了他的胸腔。

意外发生后,王师傅随即就出现了胸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工友们见状赶紧将他送到了附近的油溪镇卫生院。医生检查发现,一块大小约1X2厘米的异物穿过肺,进入纵膈,钉在了心脏的主动脉血管上!

铁片随时都有可能脱落,导致大出血。

同时,铁片也很可能刺破了他的心脏主动脉,卫生院建议立即转院。

王师傅命悬一线,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救援紧张展开。

两次转院 医生凌晨1点抢救生命

听到铁屑碎片已经钻到了胸腔里面,工友们又七手八脚把王师傅抬上了救护车送到了离镇医院不远的江津区人民医院。

经过检查,江津区人民医院建议王师傅立即往上级医院转院。经过这一折腾,120救护车到达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急诊科时已是深夜12点,距离王师傅受伤已经过去了九个小时。

新桥医院心外科副主任王咏回忆,根据当时CT显示,王师傅有外伤性的肺挫伤、血气胸、纵膈的损伤、主动脉的损伤,铁屑最后落在了升主动脉外侧壁,可能就镶嵌在外侧壁上。

随着心脏的跳动和动脉的博动,钉在王师傅心脏主动脉上的铁片随时有脱落的可能,一旦脱落,将会造成大出血,从而危及生命。

新桥医院心外科立马对王师傅进行了体外生命支持技术,保证在病人即使失血的情况下,也可以把血液有效回输到病人体内,使得有效的血量不减少,同时也可以把铁屑顺利的取出来。

手术方案确定后,‪凌晨1点钟‬左右,王师傅被紧急送进了手术室。在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辅助下,王主任团队成功实施了异物取出术和血管修补术。

手术过程很顺利,医生在手术过程中也完整的取出了铁屑,缝合修补了受损伤的主动脉。

经过术后的抗感染治疗,王师傅一切生命体征平稳,身体已基本康复,4号上午出院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