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龟速”司机注意了!在高速公路开慢了也要被抓怕
07-12 10:27:55 来源:张旭

“十次事故九次快”,对于驾驶员来说,在高速公路速度快了超速要被处罚。不过,很少有人注意到,高速公路同样有低速限速的,即车速不能低于高速规定的最低限速。

GetAttachment_副本.png

执法人员介绍,这种低速行为,特别是因货车低速行驶造成的危害十分严重,往往被称为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隐形杀手”。

在渝蓉高速公路近几年事故中,因低速行驶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就有7起,其中造成3人受伤、4人死亡。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会给后方车辆造成视觉差距,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低速行驶不仅影响高速公路行车秩序,降低通行效率,而且会迫使其他车辆从两侧行车道、应急车道超车,致使造成剐蹭、追尾事故几率上升,特别是在转弯、上坡路段极易引发恶性死亡事故。其中货车低速行驶造成的危害更加恶劣。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行车秩序,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近日起,渝蓉高速公路将在出城K16+950M和进城K58+680两个路段将启动电子抓拍系统,严厉打击低速行驶违法行为。

据统计,仅7月7日-9日的三天时间里,通过电子抓拍系统生成的低速行驶违法行为就达40余起。

执法人员提醒,渝蓉高速最低限速为60公里/小时,为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请广大货车驾驶员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忌超速或低速行驶。

违者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予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此外如果因为低速行驶造成的事故,驾驶员还需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