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任性!高速公路隧道内停车打架
07-12 08:20:30 来源:看万州

看万州消息,众所周知,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车,以防发生交通事故。但有的驾驶员缺乏安全观念,随意在隧道内停车、撕打、砸车、弃车,甚至还到车道上做出拦车举动,造成多车紧急避让,十分危险。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六大队辖区就发生一起这样的典型案例,所幸当班执法人员及时到场处置,没有造成交通事故。

7月4日23日21时40分许,六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沪渝高速出城方向谭家寨隧道内小车停在行车道上,旁边还有人在打架。接到报警后,执法人员一边迅速赶往现场,一边通知监控指挥中心寻找事发位置,很快就锁定事发位置在1585KM+450。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红色小车停驶在行车道,没有开启双闪灯,后方也没有摆放三角警示标志。现场驾驶人、乘车人也不见踪迹,车门大开,车已熄灭,身多处玻璃受到破坏。执法人员迅速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建立临时交通管控区。

通过车辆号牌查询,执法人员联系上了驾驶员李某。李某称已步行到杨家岭大桥,短时间内无法返回。车占用行车道多一秒钟,现场就多一份危险,执法人员当即联系社会救援把车拖移。

随后执法人员分别在内桥坝大桥、杨家岭大桥先后找到乘车人王某和驾驶员李某,并将他们带到忠县中队询问了解情况。

经过询问得知,李某驾车从拔山上道回忠县城区,朋友王某同行。路上,双方因琐事发生口角争执,再加上王某喝高了,情绪激动,大吵大闹。李某不堪其扰,索性就将车停了下来。谁知,王某情绪更加激动,两人还发生扭打,李某脱身后跑了。此时,王某竟将气撒在车上,不断地砸车,甚至一度跑到车道中间拦车。最后,两人都离开现场,直接将车遗弃在隧道车道上,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宣传教育,两人均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都表示愿意接受相应处罚。李某因在高速公路违规停车,被罚款200元,计6分;同时两人因横穿高速分别被处罚50元。

执法人员提醒:高速公路行车务必保持谨慎和专注,切勿在行车途中争吵、打闹、违规停车,以免引发交通意外。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毛玉升

原标题:真任性!高速公路隧道内停车打架 司机被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