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玉峰山年底将“变脸” 复原老街、新建环线……
07-10 15:2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1.jpg

玉峰山是主城的“肺叶”,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休闲旅游。今年底去渝北区玉峰山镇,除了去玉峰山,你还可以逛石坪老街,道路也将更宽敞。

7月10日,渝北区玉峰山镇2213“示范挑战赛”在石坪广场正式启动,将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新建旅游环线和专线等,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有望在年底“变脸”。

据介绍,渝北区玉峰山镇2213“示范挑战赛”,即“两改两建,一整治三比拼”,这也是玉峰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举措。镇领导分别领衔“坤兵队”“茂川队”两支队伍,“参赛选手”就是玉峰山镇工作人员,将在示范点建设中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

将迎来哪些变化呢?“坤兵队”队长、玉峰山镇副镇长罗坤兵介绍,将改造徐家湾、成家坝两个人居环境示范点,新建新坪环线、朗玉专线两条道路,完善新坪场镇综合整治。

新坪环线、朗玉专线就是让居民、游客出行更顺畅。罗坤兵介绍,新坪原有道路非常狭窄,周边有飞越丛林等乡村旅游点,也有不少农家乐,吃饭、停车的人一多,常常把路堵得水泄不通,新坪环线建成后,可以为车辆分流,不上玉峰山的车辆可以快速通过场镇;朗玉专线则是连接香溪村的一条旅游线路,以前这里上玉峰山的弯道多、道路窄,专线建成后有望达到7.5米宽,让旅游大巴也可以轻松开上玉峰山。

“我们还将改造石坪、玉峰两个示范基层阵地等,新建龙门、双井两个村级基层阵地,完善石坪场镇综合整治提升。其中,石坪老街也将亮相”,玉峰山镇组织委员田茂川介绍,石坪以前是一个“古驿站”,是通往老重庆中心区的交通要道,年内将启动石坪老街复原,再现明清风貌。目前,这些工程已经开展前期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