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六高铁明日正式开通运营 重庆到六盘水只需3小时55分
07-07 13:3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高铁)将于7月8日开通运营,该线开通运营后,将开行一对重庆到六盘水的列车,全程只需要3小时55分钟。

据了解,安六高铁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为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其中安顺西、水城、六盘水3个车站为既有站。正线新建桥隧总长89km,桥隧比达74.2%。该线开通运营后,贵州省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贵阳至六盘水间铁路旅行时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

安六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在这之前,重庆到六盘水共有两趟K字头列车开行,最快的K1501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需要8小时27分钟。六盘水到重庆的直达动车组列车开行后,将大大缩短两地的时间距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看到,重庆西到六盘水的动车组列车16:15分从重庆西出发,沿途停靠綦江东、遵义、贵阳北、黄桶北、六枝南、长箐,20:10分到达终点站六盘水,全程票价二等座230元,一等座370元;六盘水到重庆11:48分从六盘水出发,沿途停靠六盘水东、冷坝、六枝南、平坝南、贵阳北、遵义,15:43分到达终点站重庆西,全程仅需3小时55分钟,全程票价二等座230元,一等座368元。

7月7日9时30分,安六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正式发售,上午11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看到,目前一等座车票已进入候补状态。铁路部门提醒: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查询。

GetAttachment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