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一水库开建 8.5万人受益
07-06 07:21:28 来源:平湖万州微信公众号

平湖万州微信公众号消息,4日上午,万州区枫木水库工程在恒合土家族乡枫木村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计划在2022年7月前全面完成建设,届时可解决当地8.5万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和1100亩生态农业灌溉用水。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旅游产业,助推全域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万州全面启动了恒合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其中场镇及周边为恒合全域旅游的核心。目前,场镇供水水厂为恒合乡自来水厂,但其供水规模、库容等均已无法保障场镇常住居民供水,而根据规划,场镇周边的关田坝水库和凤仪水库临湖未来将突出旅游景观等功能,无法作为场镇供水水源。到2030年,恒合土家族乡康养特色小镇规划人口可达8.5万人,总需水量达到144.5万立方米,现有供水水源远不能满足景区发展需要,缺水问题成为制约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瓶颈。

根据周边水源比选,枫木村小龙河流域水质水量较丰富,水质好,且距离场镇较近,是其供水的理想水源。为改善恒合土家族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助推当地农业发展,万州于2019年9月起启动枫木水库工程,于昨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6306.97万元,总库容120万立方米,系磨刀溪流域一级支流小龙河上游,是一座具有场镇供水、农业灌溉及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小【一】型水利工程。其枢纽工程主要由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取水建筑物等部分构成。供水建筑物由提水泵站和供水管道组成,其中泵站位于大坝下游右岸,含一座小龙河管桥,灌溉水量经右岸取水后,由管桥跨越小龙河后放入已成电站引水渠引水。

据重庆长江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恒合土家族乡康养特色小镇重要的水源保障,枫木水库工程计划在2022年7月前完成建设,届时不仅能为当地8.5万人提供安全优质的生产生活用水,还能满足1100亩生态农业灌溉用水及灌区范围内的人口用水,对改善当地居民用水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原标题:刚开工!万州这里新建一座水库,8.5万人受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