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2岁老人因赡养纠纷将6名子女告上法庭,法院最终判决……
06-26 15:49:36 来源:开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开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

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

在赵家街道周都村

巡回开庭审理了一场赡养纠纷案

今年92岁的陈某因赡养问题

将其有赡养义务的6名子女告上法庭

原告代理律师表示

“多年前原告老伴因病去世,原告没有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又差,生活难以自理。原告含辛茹苦把6名被告养大,只求年老之后,儿女能够善待父母,自己能够安享晚年。但是,面对身处困境的原告,6名被告反而互相推诿指责对方,无法对老人的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这让原告痛心疾首,无奈之下原告诉至人民法院,望以法裁判。”

庭审过程中

老人的6名子女各执一词,就赡养老人人数,赡养方式和赡养费用等问题争论不休。庭审时承办法官发现,几个兄弟姐妹间嫌隙较深,次子和幼子对大哥和已过世的两名兄弟存在意见,表示大哥常年在外,没有尽到赡养义务,而过世兄弟的后人也有赡养老人的义务,原告的3名女儿则表示这些年主要由她们赡养母亲,而且时间长短不一,赡养义务履行不公平等。

双方围绕多年的家庭琐事唇枪舌战,坚持己见不肯让步。

承办法官李剑河认真向被告释明对赡养老人的有关法律规定,并对原告提出的赡养方案进行解释和分析,经过几个小时耐心说服,6名子女最终就赡养问题达成一致,并初步制定了由子女们轮流照顾母亲的赡养方案。

休庭后,法官按照赡养方案,安排警车将行动不便的老人陈某送到了幼女家由其暂时赡养。

事后法院判决

6名子女轮流赡养母亲一个月

并平均承担母亲的医疗费用

原标题:92岁老人因赡养纠纷将6名子女告上法庭,法院最终判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