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綦江洪水:“棒棒”王定国徒步3小时敲锣警示路人
06-22 20:5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2)日下午6点,綦江文昌宫社区志愿者王定国还守在彩虹桥旁的滨江路上。

“有需要一喊,我马上就可以到位。”王定国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早上一碗面还没吃完,就接到社区电话集合抗洪,他一整天就在滨江路上开展志愿服务。

帮商户抢搬东西砸伤脚

上午9点开始,文昌宫社区干部通知滨江路临街商户,赶紧转移店内物品,预计下午洪峰过境。

王定国遵照社区安排,在楼下滨江路段帮商户转移东西。

“我本来就是‘棒棒’,搬东西的家伙都有。”王定国抬高嗓门说:“搬东西我最在行!”

考虑到一家汽配店的东西重,搬起来更费力,他决定和两个民兵一起去帮忙。

不过在抢搬东西的过程中,一个铁疙瘩砸中了他右脚脚背,疼得他大叫了一声“啊”。

“时间那么紧,巴不得人手越多越好。”王定国咬牙坚持,直到中午前水位上涨淹到临街门面。

王定国前后一共搬了三四十趟,力争帮商户把损失降到最低。记者采访时,他的右脚还有一些红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

3小时徒步敲锣警示路人

洪水淹到商户之后,王定国与很多志愿者仍一直坚守在滨江路上。

“我去敲的锣!”王定国说完,提起铜锣现场演示,提醒路人不要闯进滨江路边拉起的警戒线。

敲锣的线路就在彩虹桥西桥头的两侧,算下来有3公里左右。

“洪峰来之前我就边走边敲。”王定国说,一趟走下来20来分钟,“反正就来来回回地走。”

直到下午3点半左右,洪峰冲过彩虹桥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有些饿,“嗓子都喊哑了,说话好费劲。”

回小区背4个老人转移

洪峰过境之后,王定国想到生病的妻子还带着两个小孩在家,赶紧跑回去探望一下。

“我租的房子在二楼,一楼已经被淹完了。”王定国回家时,才想起自己买的一辆摩托车停在一楼被淹。

他搭着人字梯翻过二楼的围墙回到家,发现家里已停电停气。他正打算往外走时,听见楼上有人喊要下楼。

见四楼有个老人有点着急,他安慰之后将其小心翼翼背到二楼。到了二楼,他让老人先上矮墙,他再翻出墙踩到人字梯上,慢慢将老人背下墙。

“一共背了四个老人出来。”王定国说,后来有志愿者赶过来帮忙,才将楼里居民都转移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王梓涵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