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足“双晒”丨大足石刻门票和龙水小五金未售先火
06-22 20:2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b883f5cdfdd116acd396f42fd7bff80.jpg

“我是来抢刀的!”“我就想问问有多少人和我抢邓家刀!”“大足石刻门票不要和我抢!”……6月22日晚上7点45分,虽然离大足“双晒”重要环节大足区长直播带货拉开大幕还有15分钟,但是在天下大足特产直播间里,已经涌进了上千等待抢购的网友们。大足石刻门票和龙水小五金成了网友们期待已久的货品。

aaddd9e4a6bdbefcff80e09584f67bda.jpeg

8点整,大足区区长李步彬和两位直播主持人走进了直播间,宣布直播正式开始。

而首先映入网友们的眼帘的,就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

习习清风荡开幽静的山林,声声凿刻唤醒沉睡的宝顶,一尊尊精美的造像述说神话的世界,一座石窟艺术的宝藏正在悄然而生。闻名世界的大足石刻,就在这样的美景中揭开了自己的神秘面纱。

大足石刻从唐初开凿到明清两代,前后长达一千两百余年。石刻造像遍布大足70余处摩崖,现存有雕像五万余身,铭文10万余字。大足石刻以规模宏大,雕刻精美,题材多样,内涵丰富,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大足石刻的开凿拉开了中国石窟艺术史上,最后一次大规模石刻造像的序幕。它开创了中国雕塑艺术史上的又一高峰,成为世界石窟艺术最后的巅峰之作。

大足石刻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它是中国唯一融汇佛释道三家文化且自成一体的大型石窟群。它以大度包容的风范、博大精深的思想,以及囊括儒释道三教文化的勇气,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

大足石刻作为承载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宝库,它穿越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以其艺术性的表现和世俗化的理解,为我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大足石刻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和深厚内涵作出了全新的诠释。它所展现的创新求变的开拓精神、兼容并存的包容精神,共同构成了石刻文化中开山化石,励志图新的人文精神。

大足石刻,包括真正有一千零七只手的千手观音,世界上最大的半身卧佛以及牧牛图、猫鼠图、父母恩重经变像等,感受到了其中所蕴含的慈善孝义廉等传统文化精髓。

而随着大足石刻在屏幕上逐渐展现自己的绝美风情,直播间的观众也迅速增加着,8点12分,直播间的人数已经突破四万人。

看了大足石刻的美丽,她背后的故事也不能错过。大足区区长李步彬在直播间里给大家分享起了名人们和大足石刻的故事,并邀请网友们来大足一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