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地下车库入口与人行道有两道高坎 市民准备出资改造 一封信后收到惊喜
06-20 10:09:28 来源:万州时报

看到身旁的高坎已整改完毕,市民通行更方便,刘先伟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车库入口地面与两侧人行道形成的坎有50厘米高

万州时报消息,“通过这件小事可以看出,我们的区委书记、区长把老百姓的事儿当成了大事儿,真正在为我们解决问题,我要举双手点个赞!”6月19日,开州市民刘先伟被开州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请到新世纪开州商都地下车库百成街入口处,请他“验收”这里的人行道坎整改工作,看是否满意。

原来,今年65岁的刘先伟家住开州区文峰街道,十多年来,他习惯步行前往老城老街上班,常常要经过新世纪开州商都地下车库百成街入口。该车库入口地处开州城区最为繁忙的路段,过往人流量特别大,可入口地面与两侧人行道形成了50厘米高的坎,极不方便市民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

6月12日,刘先伟作出了一个决定,准备自己出资请人改造这两道高坎,让市民通行更方便。

刘先伟想改造这两道坎,但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审批,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便请临江镇的退休教师李中能,给书记、区长写了一封信,询问请人改造人行道坎的事。他通过邮局,把信寄给了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区政府区长蒋牧宸。

冉华章、蒋牧宸收到来信后,立即批转给区政府分管城市建设的副区长高显权。随后,高显权迅速召集区城管局、汉丰街道相关负责人开展“马路办公”,实地踏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没想到,3天后,刘先伟接到了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他们已经在着手整改新世纪开州商都一带的人行道,不用刘老先生出资。7天后,刘先伟便收到邀请,请他前去“验收”整改工作。

6月19日,刘先伟来到现场发现新世纪开州商都沿线的人行道整改工作已完成,车库入口两侧人行道各挖了一段长约2米、宽约1.2米的缓坡,还铺设有盲道砖,安装了阻车栏,既保证了行人正常通行,又能防止车辆占用人行道。刘先伟看后非常惊喜,双手竖起大拇指点赞,逢人便说,书记、区长为市民办了件大好事!

万州时报记者 蒲翔 通讯员 熊威 文/图

原标题:人行道坎有50厘米高,通行不便 开州一市民请人给区委书记、区长写了封信  自己欲出资改造 7天后竟收到意外惊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