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了看“三车并行” 四公里站这条彩色通道也很火
06-11 09:22:2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因可看“三车并行”,四公里站吸引了好多人前去打卡。最近,记者还发现,四公里站除了能看变换轨道,三号线和环线之间换乘的通道也火了。

这条通道为何突然火了?近日,记者便前去打探一番。

这条彩色通道火了

蓝色灯箱云倒影在地上特别亮

通道吸引路人停下来看

“站在这条通道拍照,特别有意境,随便一拍,都特有范儿。”近日,四公里站的三号线和环线换乘通道火了,不少人前去拍照。

到底,这条通道有啥特别呢?记者前去打探了一下。记者乘坐3号线,在站内朝着换乘环线的方向走去,通过下行扶梯,便来到了这条热门通道。

记者看到,这条通道比较宽,一堵三角形墙面将来去通道分开,远远看去,特别有层次,再加上墙壁上亮着的一张张灯牌广告,在透亮的地板上,倒影出一道道光,整个通道显得有些神秘。

“这个通道还好看呢,墙上虽然是广告,但贴出来的那些感人的话挺有意思的。比如,‘两人一猫的日子,周末午后阳光正好……’像这样的句子,特别有生活味。”记者采访时,李小姐正好经过这里,停下来一边读内容,一边拍照纪念。

而记者也向一位工作人员打探到,可能是因为通道颜色好看,除开上下班高峰期,平时也有一些年轻人拍照打卡合影留恋。

四公里“三车并行”也很热门

来到四公里站,除了打卡彩色通道,还可以看单轨道岔呢。在这儿,乘客可以近距离观看到单轨道岔。单轨道岔是引导列车由一条线路转向另一条线路的设备,有了道岔就可以充分发挥线路的通过能力,单轨列车就靠它来变换轨道。

那单轨列车如何调头?其实单轨列车并不是像汽车那样车头绕一圈调头,只需要通过道岔换道(即折返),就可以行驶到另外一条轨道上,然后车头变车尾,车尾变车头。

前不久网上大火的四公里“三车并行”,是这样的原理——四公里站是一个折返点,停靠在中间道上的列车是在等候折返,当进站和出站的列车在此刻“相遇”时,视觉上就会感觉是三列车都在运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四公里的单轨道岔以及“三车并行”等在网上大火,不少网友前来打卡。去年9月,记者就遇到过北京、成都等地前来拍照的网友,有的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

小贴士:不少站都值得打卡哟

说到轨道交通站内可以拍摄照片的站点,那就有点多啦。比如,《火锅英雄》电影取景地唐家院子站,照片特别小清新;2号线黄花园站站台拍摄夜景;2号线大溪沟站也不错,就连王家卫之前也现身过那里……

找个周末,可以沿着轨道线,前去一览站点的风采吧。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跟着轨道去打探 除了可看“三车并行” 四公里站彩色通道也很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