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弗洛伊德葬礼第二天,一名涉案警察缴纳75万美元后获释
06-11 08:00: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案中,4名涉案警察全部被起诉。据“今日俄罗斯”(RT)10日消息,其中一名涉案警察托马斯·莱恩在缴纳了7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获释。

托马斯·莱恩

RT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莱恩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从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监狱获释。此前,他被控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用膝盖压迫弗洛伊德颈部致其死亡的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罪名升级为二级谋杀罪。

RT称,莱恩的下一次出庭定于6月29日,他的律师格雷表示他到时会提出要求撤销针对其委托人的指控。格雷补充说,事发当时,莱恩还试图给弗洛伊德做心脏复苏。

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一张20美元假钞被警察拘捕。次日起流传网络的视频显示,肖万拘捕时用膝盖持续压迫弗洛伊德颈部将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视频上传网络后,4名涉案警察即被解职,抗议活动蔓延全美。6月9日,弗洛伊德的葬礼在休斯敦举行。

相关报道

弗洛伊德案一名涉事前警察已被保释出狱

微信截图_20200611073223.jpg

图源:亨内平县监狱

海外网消息,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案件中的一名涉事前警察已被保释出狱。

综合《国会山报》、CNN等美媒报道,这名男子名为托马斯·莱恩(Thomas Lane),他与另外两名前警察在弗洛伊德一案中被控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和二级过失杀人罪。莱恩在10日从亨内平县监狱被保释出狱。莱恩的律师曾提到,这名前警察在弗洛伊德失去知觉后,曾试图让这名非裔男子重新振作起来。莱恩下一次出庭时间定为6月29日。

弗洛伊德的死引发全美抗议,涉事的四名警员均被解职及起诉。其中,主要嫌疑人肖万被指控二级谋杀和二级故意杀人罪。当地时间6月8日,他通过视频出席了首个法庭听证会。法官将肖万的无条件保释金额定为125万美元,或有条件保释100万美元。

谈及此次事件时,明尼苏达州总检察长埃利森曾直言,对涉案警察的定罪“将很困难”。他在6月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审理这起案件并非易事,赢得定罪将十分困难。虽然我们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充满信心,但历史确实表明,这里存在着明显的挑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