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还有礼品拿”叔叔孃孃高兴惨了
06-09 19:4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废旧报纸好像是其他垃圾?”

“不是哟!报纸是可回收物,污染了的纸张才是其他垃圾。”

“原来是这样哈,以后都记到了!”

6月9日下午,在两江新区动力时光广场上,众多市民排队站在四色分类垃圾桶前,用参加游戏的方式,一起对手中印着各类垃圾的卡片进行分类。只要将这些卡片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就能够获得小礼品。

今年67岁的张婆婆便是这场垃圾分类趣味体验游戏的参与者。她在把塑料凳卡片、鱼骨头卡片、灯管卡片分别投入到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的垃圾箱后,面对废旧报纸卡片如何投放有些犹豫。

正当她准备把卡片投放到其他垃圾的垃圾桶时,身旁的志愿者帮她纠正了错误,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在这场由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重庆一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6·5”世界环境日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上,市民们通过体验垃圾分类,掷骰子猜垃圾类别、领取宣传资料等方式,掌握了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这种形式很好,我以前在家也试着分类过,没想到在家自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在这次游戏里都用到了!”今年72岁的陈婆婆在参与分类游戏时,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获得了满分,引来大家的点赞。

陈婆婆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从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以来,她也好好学习了一下垃圾如何进行分类。“虽然目前还未强制要求,但提前掌握了也能为今后带来便利。”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街道正在全域推进垃圾分类深入开展。每个社区目前都设置了垃圾分类服务站,各个服务站都会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还能获得分类积分,并可以兑换礼品。

此外,该街道目前已经在东湖北路社区开展楼层撤桶试点。在街道、社区、物业和垃圾分类公司的指导下,居民们统一下楼到小区集中投放点,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