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转贷应急加速企业复产达产 已为77家企业转贷6亿元
03-20 10:0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4日,重庆市政府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二十项政策措施,提出给予企业降融资成本支持,将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的费率从一个工作日万分之二降到万分之一。目前,这项旨在稳定企业现金流的政策已精准落袋。汇总数据显示,过去不到1个半月的时间,重庆市市级转贷资金管理平台已累计为77家企业办理转贷6亿元。

前不久,一家位于璧山的公司仅用3个工作日,就获得了756万元的转贷资金,支付的使用费不到2300元。“如果放在以前,通过其它渠道借,不仅时间长,而且花费很大。”这家公司负责人介绍,得益于这项政策,公司现金流有了保证,解决了安保设备、医用防护服等原材料购进的费用问题,目前已全面达产,日产2000件。

“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首先是现金流,财政会同有关方面,针对制约企业的续贷难问题,按照加大放管服、改善金融生态的原则,对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政策进行了完善,让企业享受更大红利,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重庆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降费、增量、扩面的效果是十分显著的。”该负责人算了一笔账,这6亿元转贷资金,按之前的费率概算,企业需要为此支付近40万元的使用费,现在费率降了,企业实际支付的资金占用成本不到20万元。

市财政局介绍,前几年重庆推出的转贷应急周转政策,目的是为符合银行贷款条件、还贷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短期资金应急支持。截至今年2月底,已累计向5417家企业转贷7332笔、496.41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5亿元。

目前,市和区县财政共同出资的转贷“资金池”,规模已经超过20亿元,合作银行基本实现了主要银行全覆盖,能够及时高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单笔最高3000万元(“双百”大型民营企业最高8000万元)、周转时间最长15个工作日的转贷应急支持。

据了解,需要转贷应急周转的企业,可以在“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管理平台”填写打印申请表,连同续贷申请材料向合作银行申请续贷,合作银行审核确认后送市级资金管理平台,市级平台核查确认后立即向合作银行汇入转贷资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