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连续35天接送战“疫”护士上下班 “雷锋的士驾驶员”说话算话
03-20 11:1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3月19日是出租车驾驶员陈颖免费接南岸区人民医院护士刘梦婷上班的第35天。

35天,司机与乘客从陌生人变成了天天碰面的老熟人;35天,陌生人之间的加油鼓励渐渐演化成朋友之间的叮咛嘱咐;35天,一个出租车司机许下的“我送你去上班”的承诺还在持续不断地进行着……

一个是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无畏护士,一个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每天免费接送护士的“雷锋司机”。

“我是雷锋的士驾驶员”

GetAttachment.jpg

2月11日,刘梦婷的丈夫刘迪源前往湖北武汉支援。作为南岸区人民医院护士的刘梦婷,则坚守在医院和社区。

从家到工作单位南岸区人民医院,虽然只有10分钟车程,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每天要早早出门,在小区门口碰运气,才能打上出租车。2月14日,刘梦婷好不容易通过打车软件,坐上了陈颖驾驶的出租车。

看到刘梦婷的终点地定位在南岸区人民医院,陈颖便多问了一句,“你是医院的医护人员吗?”得知刘梦婷的丈夫刚刚奔赴武汉支援,陈颖当即说:“我是雷锋的士驾驶员,我可以每天免费接送你上下班。”

陈颖和刘梦婷互加了微信,陈颖向刘梦婷传去了重庆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市属三分公司发布的免费接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的倡议文件。“我当时有点不敢相信会遇上这样的好事情。”刘梦婷的第一反应很惊讶。

雷打不动的7点50分

GetAttachment (1).jpg

2月15日开始,每天早上7点50分,当刘梦婷走出小区,就能看到陈颖的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

坐了一个多星期的免费出租车后,刘梦婷有点过意不去,“陈师傅,今天送了我,明天就别送了。天天麻烦你,我都怪不好意思。”这一天早上,陈颖照常送刘梦婷到南岸区人民医院,行车路上,刘梦婷打破了寂静,思来想去还是对陈颖开了口。

“你不要不好意思,我答应了要送你上班,我肯定要做到。”陈颖一边开车,一边宽慰刘梦婷,“你莫有心理负担,这是公司允许了的,而且你们一天和疫情打交道那么辛苦,我们做的这些不过是举手之劳,算不了什么。”

拗不过陈颖的执着,刘梦婷的免费出租车没有因为她的不好意思而中断。让她更加感动的是,有一天早上,她提前走出了家门……

“我们每天约的是早上7点50分出发,我一直以为陈师傅最多提前5分钟来。直到有一天早上,我7点半走出小区门时,仍然看到了陈师傅的出租车,但低头看微信,却没有他的半句催促。”刘梦婷很感慨,那时候她才知道,陈师傅每天6点出门,给车辆消毒,送她抵达单位之前,不会接送任何乘客。

的士驾驶员传递雷锋精神

今年是陈颖在出租车行业的第17个年头,早已是一名光荣的雷锋的士驾驶员。

现在,他们之间已经放下了最初的陌生,取而代之的是真诚的关心。

疫情没结束,护送刘梦婷的任务也没有结束。在陈颖看来,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任务,“我说出去的话,我一定就会做到,我是雷锋的士驾驶员嘛。”陈颖说,雷锋精神是心中有爱的精神,是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服务大家的精神。“我们应该为这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帮助。是他们守护我们的健康,我们也该让他们外出不受冷风吹,出行时时有安全。”

3月19日早晨,灿烂的阳光洒进车内,刘梦婷将车窗缓缓放下,温暖的春风吹在脸上,满满的笑意浮上脸庞,陈颖驾驶着出租车安全地向南岸区人民医院驶去。

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迈向胜利之时,刘梦婷心里除了即将胜利的欣喜,还装满了对雷锋的士陈颖满满的感激和敬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陈思易 张皓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