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驻企督导员丨做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荣昌这群“体检师”虽严厉却暖心
03-06 10:4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公共区的消毒液一定要用含氯制剂,食堂一定要做到分时、分批、分区域就餐。”刘隆竞一边走,一边向公司工作人员强调。近日,重庆安森药业公司来了个“体检师”,重庆市荣昌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员刘隆竞,来企业开展督导,督促企业严格防疫措施,实现安全复工复产。

严厉的“体检师”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督导员要做些什么呢?刘隆竞告诉记者,他们“权力”可不小,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要检查其是否符合条件;如果企业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一经发现,督导员有权阻止甚至责令其停工停产。

刘隆竞介绍,“为统一标准,荣昌区编制《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涉及注意事项共50条,供督导员依照执行。其中,包括房屋是否通风,职工是否每天检测体温……看似简单,实则关系到企业每一个员工的生命安全,也关系到每一个产品的质量。”

对企业来说,经过督导,安全有保障,心里更有底。“之前我们自己也采取了一些防控措施,但不够专业。”重庆海大饲料公司管理人员陈能说,“经过督导,我们更加清楚要怎样完善防疫工作,确保员工健康,我们信心更足了,一定能渡过难关。”

暖心的“店小二”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荣昌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是荣昌区重点项目,因担心工程进度落后,无法按原计划交付厂房,怎么办?荣昌产业园工程部副部长蒋安国联系到派驻园区的企业驻厂员张明。他收集汇总了荣昌产业园的工程进度与复工难点后,立即和对接荣昌产业园的包片指导员一起研究解决。

荣昌产业园已经开工建设的有A、B两个地块,如果同时复工,不仅不符合防疫要求,工人一时间也无法到位。

企业驻厂员提出,急需交付的1-6号厂房、配套的污水处理厂先期有序复工,满足第一批签约企业入住需求,随着疫情形势积极变化,后期厂房再陆续进行规范复工。对这个复工方案,蒋安国表示很满意,他说:“先期我们只需要60多名工人就可以复工了,人流量较低,也降低了风险。”

张明说:“收到反映后,我们立即帮助指导该企业进行复产复工申报备案,包括完善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复产员工基本信息登记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为企业快速申报提供服务。”包片指导员、企业驻厂员协助荣昌产业园把车间图纸方案提前发给签约企业,请企业做好入住准备。到时候厂房一交付就能立即投入装修环节,减少耗损等待时间,帮助企业按预期目标尽快开工生产。

为复工复产企业做“体检”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目前,荣昌区对全区3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派出30名“包片指导员”,全面负责划片企业的疫情防控和组织指导复工生产;“企业驻厂员”则派出100余名,每人负责对接联系3至5家企业,帮助、指导、协调、督导企业复工;派出22名“防疫督导员”督导企业247家次,对企业进行防疫指导。

“建立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制度,是荣昌为复工复产企业做‘体检’。”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做到更严更实更细更快,有序稳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荣昌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荣昌一开始确定从严从紧标准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立即动员医药、食品、饲料等企业加班生产保障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为保障企业员工安全,荣昌区建立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制度,向复工复产企业派驻疫情防控督导员,均由专业医疗人员担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