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弟弟一点不想你” 9岁儿子给在武汉的军医妈妈画了封家书“告状”
03-03 16:2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几天,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炜收到了儿子早早准备的妇女节礼物,儿子说这是一封“家书”。具体来说,这封家书是一幅画。画的中间是一个大大的插有一对翅膀的红心,周边大大小小散布着十一个冠状病毒,右下角是一位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医生形象,画的正上方是一句红字勾着绿边的“写给妈妈的话”。

陈炜9岁的儿子画上写着一段话,这是他给妈妈的一封信。“妈妈你好:因为妈妈你去武汉参加抗击冠状病毒了,所以我很想念你。我提醒你在那边一定要多洗手,多洗脸,注意安全。我的七步洗手法就是你教的,告诉你个秘密,弟弟在家一点都不想你。”

作为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一名感染控制专家,2014年底陈炜随医疗队奔赴非洲利比里亚援助抗击埃博拉,因为严密的感控防护,在恶疾埃博拉面前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实现了医疗队员“零感染”目标。也正是在这次卫勤实战中,陈炜积累了丰富的传染病感控防护经验。

在此次驰援武汉的任务中,她除夕夜随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先后辗转武汉金银潭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在医疗队中她为队员们进行病区环境感控和防护服穿脱强化培训,将自己在援非抗埃和日常工作实践中积累的经验运用到此次新冠肺炎战“疫”实战中,在金银潭医院,他们还专门设置“天眼”视像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督导队员脱防护服,被队员们称为大家的“守护神”。

陈炜介绍,当时参加援非抗埃时,大儿子才3岁多,这次来武汉,大儿子9岁了,二儿子才两岁多。平常,她在家也特别注意孩子们手卫生,先教大宝学会七步洗手法,然后再让他监督弟弟。

陈炜丈夫,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肖卫东回忆,妈妈去武汉后,俩儿子都很想念妈妈,也很担心她。

“这还是我儿子第一次给我写信,所以感觉还特别惊喜。”儿子告诉陈炜,自己每天都会乖乖用七步洗手法洗手,也会监督弟弟,让她不要担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