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1日发布会丨疫情期间凉菜还能不能吃?大蒜水能不能杀菌? 专家回应了
02-21 16:2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发布会图片,姓名请对照图片和文稿(4207228)-20200221162934_副本.jpg

疫情期间,不少老百姓很关心,到底凉菜还能不能吃?大蒜水能不能杀菌?吃什么食物可以增强免疫力?在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首席专家、主任医师杨小伶针对老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

杨小伶说,如果凉菜的加工员没有疾病,而且整个加工过程比较规范,是在专用的凉菜间、使用专用的凉菜制作设备、专用的容器工具,还有就是原材料选择和洗涤彻底,在这种情况下,凉菜是可以吃的。

对于大蒜水、姜汤能否预防新冠肺炎?杨小伶说,应该说生姜本身既是食物,又是中药材,所以无论是大蒜也好,还是生姜也好,对抑菌有一定的作用,但要靠这个来预防疾病肯定不行。

在疫情防控过程当中,多吃什么食物可以增强免疫力?

杨小伶说,没有哪一种食物吃了就可以增强免疫力。要增加免疫力的话必须做到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比如粗细搭配、主食为主、蔬菜多少、水果多少、鱼肉多少。2016版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这上面对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情况下应该怎么保证营养都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可以作为参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刘翰书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