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伍老兵在派出所放了5000元,转身就走
02-19 14:3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7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派出所收到一笔特殊的捐款,一名男子将5000元现金和一张字条交到前台值班民警手中,没有留下姓名,转身就走。

据民警张达智介绍,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一位身穿黑色上衣、棕色裤子的中年男子,来到白市驿派出所值班前台放下一个长方形的白色纸包后,他深深地向值班民警鞠了一躬,说了一声:“你们辛苦了!”然后转身离去。

“我们当时有点懵,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民警张达智追出门去,却已未见其踪影。

后来,值班领导一起打开用橡皮筋包裹着的白纸包,里面是五千元现金并附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把五千元现金转给武汉,谢谢!”。

最终,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派出所联系上了这位热心市民吴先生。“党的政策好,我的生活过得很不错,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吴先生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在电视上看到很多人都在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让他这个退伍老兵深受感动,所以萌生了给武汉捐款的想法。由于不知道捐款的途径,他想到了辖区派出所,于是就有了当天下午发生的一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