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日发布会丨重庆累计四代病例3例 近期新增病例主要来自密切接触者
02-13 16:4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3日,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目前的疫情情况。

夏沛介绍,2020年2月13日0-12时,我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例,新增出院病例12例。截至2月13日12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5例,现有重型病例29例,危重型病例24例,死亡病例3例,出院病例114例。确诊病例较多的区县分别是万州区103例,江北区25例,云阳县22例,北碚区、南川区尚未有病例。确诊病例中,男性278例,女性247例;年龄最大90岁,最小7月龄。累计排除2499例疑似病例,尚有425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截至2月12日24时,4个集中救治医院共收治407例,累计有二代病例202例,三代病例29例、四代病例3例、社区感染病例40例;无外籍人士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92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755人,尚有717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分析,近期新增病例主要来自密切接触者,2月6日至11日,新增病例共116例,其中80例来自密切接触者,聚集性疫情涉及病例数占全市报告病例总数比例不断上升,达57%,其中家庭聚集占86.5%。

专家呼吁,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传染病防控的根本措施,我们要切实抓紧抓好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强对密切接触者情况的分析研判,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