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战疫时评 | “排兵布阵” 须夯实防控管理属地责任
02-13 16:17: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日报:“排兵布阵” 须夯实防控管理属地责任

强化区县属地责任,为更加精准有效做好各类人员防控管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供重要支撑。

对密切接触者、排查出来的外地返回人员、自行到药店购买咳嗽发烧药物者,复工复产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人员的居住分布情况,做到了然于胸,是有效“布阵”之基础。

多个区县出台了“区(县)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网格、网格人员包住户”的“包干到户”措施。

“排兵布阵”人手安排不是非得多多益善,而是要将管用的人放到合适岗位。“磨刀不误砍柴工”,分类、分专业加强基层干部技能培训,有利于提升实战能力,确保“阵地”守得住、敢拼能打赢。详情>>

上游评论 | 战疫胶着对垒,更需众人拾柴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人皆有责。冲在抗疫一线是勇于担当,“宅”在家里做好防护也是尽责。

在武汉,在湖北,在神州大地,有数不清的医务工作者,正在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与时间赛跑、与危险同行。

还有基层防控堡垒的社区(村居)工作者、为战胜疫情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日夜奔忙。

能为这些最可爱的人做些什么?

我想,不妨从小事做起,多居家、少出门、不聚集……

一定要相信,只要我们愿意改变,这个世界的明天会更美好。详情>>

人民日报:不聚,是为更好相聚

“重庆火锅表示:现在不约!”“江津花椒鸡倡议:现在不约!”……

防控疫情,需要同舟共济。对于每个普通人而言,多居家、少外出、不聚集,就是在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为阻断疫情传播作贡献。

病毒对人类社会最大的威胁,就是传染。少出门、不聚会,已经成为一种切实有效的防控举措。

“你以为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此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不聚”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以“静”致敬,为那些奋战一线者减负、分忧。

所以,让我们现在不聚,等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时候,更好地相聚。详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