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19年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出炉 共5家企业入围
11-25 15:33:3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重庆拟上市企业阵营中再添新成员。市金融监管局官网最新信息显示,重庆市2019年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名单正在该网进行公示,重庆风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风平股份)等5家企业入围。公示期为2019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

重庆日报记者梳理这份名单发现,这5家企业分别来自物流、跨境电商、园林绿化、电子产品配套和新材料等行业。具体包括:风平股份,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渝欧股份),重庆园林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风平股份和渝欧股份是新三板挂牌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风平股份于2018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是一家为汽车行业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同时,也提供部分整车销售服务。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度上升,共实现营业收入8780多万元,同比增长 9.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00余万元 ,同比猛增 445.56%。

2018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的渝欧股份,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也是世界知名母婴品牌商进入国内母婴市场的主要服务商之一。其作为中国领先的跨境商品一站式服务平台,拥有高效的跨境供应链、自建保税仓储、1500 余家宝妈时光线下体验店及2000 余家线上分销渠道。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19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6.89亿元,同比增长7.8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89万元,同比增长237.16%。

重庆园林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则是西南地区最早诞生的专业园林古建筑公司,也是重庆市唯一一家集城市园林绿化、造林绿化、园林古建筑、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文物修复与施工、城市雕塑、园林景观设计、项目投资运营及规划能力于一体的复合型专业集团公司。据重庆证监局官网透露的信息,该公司已于2019年7月在该局办理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并与保荐机构东莞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

另外两家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中,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系重庆电子重点配套企业之一,也是重庆地区内资企业中产能最大、工艺最全、技术最强的一家笔电塑胶配套企业,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电脑一体机、办公设备、家电、汽车等成套大小件塑胶外壳及零配件;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天化集团旗下新材料产业的重要支柱企业,专注于玻纤产品等高性能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在国内的重庆、珠海、常州及海外的巴西、美国等国建有生产基地,产品出口亚洲、欧洲、美洲和中东等地区的多个国家。

挖贝网数据表明,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超过3700家上市公司。其中,重庆仅有51家。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重庆上市公司的数量、市值均位于全国中等水平,亟待提升。特别是,重庆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主动性不够,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功能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全市经济证券化水平还有待提升。

为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8月,市政府发布了《重庆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年底,实现重庆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目标。同时,《行动计划》还提出了扩充拟上市资源储备库、加速推动重点后备企业的股份制改造、优化财税支持政策及加大产业和金融扶持力度等17项具体任务和措施。

此后,2018年12月,20家企业进入了重庆市2018年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名单。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重庆市2019年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出炉 共5家企业入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