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干得漂亮!男子潜伏赖账10年,婚礼现场被擒……
11-16 19:37:02 来源:平湖万州

平湖万州消息,11月14日,万州区法院执行法官婚礼现场力擒十年躲债老赖。执行过程统一安排,精细策划,在不影响婚礼正常进行的同时,紧密监控老赖动向并采取有效措施,当日兑现全部案款,体现了执行方式的灵活性和强制性,增强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案件详情

11月14日上午10点,万州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提供的被执行人冯某信息的电话,因情况紧急又特殊,承办法官及时梳理案件情况,向领导汇报后当即带队前往申请执行人提供的酒店位置。

十六年前,被执行人冯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经一二审法院判决,应赔偿申请执行人李某等人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冯某就此失去音讯,再也找不到人。2009年法院受理李某的强制执行申请时,冯某外出下落不明,法院也没有查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冯某常年在外,偶尔回家也是躲躲藏藏无法找到他的行踪。就在申请执行人准备放弃时,十六年后的今天,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在万州区沙龙路的某酒店门口,承办法官和申请执行人见到了消失多年的被执行人冯某某正在迎接前来参加女儿婚礼的宾客。

执行现场

承办法官带领一行人,到达婚礼现场表明身份。考虑中国传统习俗,为了执法活动不将婚礼现场喜庆的气氛打乱,承办法官将冯某带至僻静处交涉,冯某却不以为然,并不积极配合,经过耐心说法析理也不以为意。对于被执行人冯某新婚女婿提出的为其担保也不予理睬,并直言到“大不了关我几天,我各去就是”,遂直接将戴着婚礼胸花的外套一脱,无奈之下,法院干警只好将冯某带上警车。考虑到被执行人冯某女儿的新婚大喜日子,承办法官继续做其工作,在耐心的说法析理后,冯某也认识到自己不当行为,希望承办法官能给其一次机会,参加完婚礼仪式后好好处理自己的案件。

参加完婚礼仪式后,冯某跟着执行干警一同前往执行局。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平静、坦诚、有效地进行沟通、交流,经漫长的协商,申请执行人作出让步,对冯某作了谅解,冯某也对多年没有进行赔偿当面表达了歉意,回顾双方多年以前的朋友情份,最终双方达成和解方案,冯某现场一次性支付李某4万元。

原标题:干得漂亮!万州一男子潜伏赖账10年,婚礼现场被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