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阔别两年多,比尔·盖茨重返世界首富宝座,1100亿美元怎么花?
11-17 21:48: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11月15日,比尔·盖茨以1100亿美元净资产超越杰夫·贝索斯,荣登全球富豪榜首。这是两年多来,他首次重返首富宝座。

10月25日,五角大楼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而非亚马逊,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盖茨。自那以来,微软股价上涨了4%,盖茨因此拥有1100亿美元的财富。而亚马逊股价则下跌了约2%,贝佐斯的净资产降至1087亿美元。

比尔盖茨.jpg

比尔·盖茨将自己的绝大部分财富都拿出来做慈善事业。到目前为止,他捐赠的股票价值就超过了358亿美元,自己仅持有微软1%的股份。

2008年,比尔·盖茨向全世界宣布将580亿美元个人财产捐给慈善基金会。2010年,比尔盖茨和妻子美琳达·盖茨与投资大师巴菲特一起发起了“捐赠誓言”活动,他们承诺在死后将超过一半的财富捐赠给慈善机构。

有人说,企业最终的目标是回归慈善。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当财富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时候,企业的目的不单纯再是赚钱,而是会承担一种社会责任。

上游新闻综合自央视网、同花顺财经、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