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不止有洪崖洞,这个“文艺小清新”之地也等你打卡
10-06 14:00:01 来源:上游新闻

城市名片解放碑、璀璨灯火洪崖洞、飞跃山城长江索道、追寻历史中山四路、独具特色两江游……加上流光溢彩灯光秀,让渝中成了国庆期间游客最受青睐的打卡地之一。据了解,目前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等各大景点已达客流、车流高峰,各位来渝游玩的外地朋友,除了以上网红打卡地,鹅岭贰厂、重庆天地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TESTBED2贰厂文创公园位于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是一个以重庆母城历史文化为核心,以创新体验商业为载体的复合型商、旅、文产业项目。整体设计强调保存原有的工业遗迹,修复更新符合现代商业经营的物理空间,将科技、文化、零售商业、休闲观光等项目引入其中,使贰厂文创公园成为我市又一文创产业基地。

英国设计师艾尔索普的理念就是要保留贰厂原来的建筑,再加一些新的设计元素,打造更多的空间,让新旧建筑完美融合,而不同于后街文化园的业态布局,贰厂文创园定位为年轻、时尚、创意、文艺等原创品牌。

“鹅岭贰厂最大的特色就在于,保存老旧厂房的同时,增添了新元素,新旧共存。”

保存的老旧厂房难免斑斑驳驳破之落索,这是岁月的痕迹,破旧的瓷砖和陈旧的外墙仿佛也带着我们有穿越时代之感,既是因缘际会也是恰巧逢时,沧桑之美大行其道,历史痕迹备受推崇。

而随处可见的新潮元素,就不一定太让人明白了,或许年轻人懂得个中含义。到处的都是网红拍摄点,非常的文艺,有各奇各色各种用途功能的创意办公室、酿酒厂等艺术与商业的结合体,也有纯艺术性的涂鸦吧和剧场。

酒吧,咖啡馆总是有点个性,特色小店,给人宁静,花团锦簇下的过道,显得格外的漂亮,冰冷的办公室调整得鲜艳温暖,玻璃隔墙的设计使区域视角更加开阔和透明,高处悠闲的观览让重庆市景一览无余。

厂房之间的街道类似狭窄的巷子,仿佛童年长大的环境,虽然斑驳和陈旧的美感并不总能受到欢迎,有时候多多少少让人不适,但是有了,就给人一种重庆历史的厚重感,工业的元素在时下更多成了一种混搭艺术元素。

园区几乎将所有的厂房都利用了起来,有的打造成了工作室,如国际当代艺术中心、Lightspace、卡盟视觉摄影工作室、匠人渝等,有的则引进了一些商户,包括美食餐饮、潮流零售、文创市集、健身体验等。

这里还有不少网红打卡地,如:位于31号厂房的楼顶、影片中天台的取景地——小日子天台;在小红书上很火的象个博物馆;重庆本地导演陈佳欣开设的电影主题咖啡馆Our Film 片场世界咖啡......

交通指南:

1、打车或者滴滴在楼下较场口夜市到贰厂文创公园大约15分钟需要费用十几元。

2、轻轨在楼下较场口站进入乘坐1号线途经三站到鹅岭下车,大约17分钟需要费用两元一人。乘坐轻轨需从1号出口鹅岭公园方向出来,大约步行1000米,请不用着急,路上都有指示牌!

3、坐轻轨到两路口(7口)出,然后往急救中心方向走,那里坐小巴士829,大概十分钟车程。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