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整改升级”变“圈地” 承诺停工却照常施工 南岸这家亲子乐园到底违规了吗?
08-11 20:20: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南岸区东海星洲小区1栋楼下,“蓓儿坊亲子乐园”正在施工装修。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之前这里是一家幼儿园,幼儿园撤走后,变成了现在的“蓓儿坊亲子乐园”。在亲子乐园门口的公告写着“对幼儿园配套的室外活动场地进行整改升级”的字样。小区业主说:整改升级,可以理解。但亲子乐园却是打着“整改升级”的名义,侵占小区的公共区域。

业主们告诉记者,蓓儿坊亲子乐园建筑物周边的这块空地,以前有一个羽毛球场,也就是图纸上标明的幼儿园配套室外用地,而周围都是绿化,现在被园方用铁围栏全部圈了起来。

业主们认为,就算按照规划图纸,亲子乐园要修建室外活动场地,也只能利用原来的羽毛球场区域。此外,亲子乐园的这种“圈地”行为,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楼上业主的逃生通道会大大受阻。

记者采访期间,正在施工的亲子乐园,悄悄地把铁门锁上了。记者原本想当面采访园方,询问情况,但无论在门口呼喊,还是拨打园方电话,都无人应答。

小区物管经理表示,涂山镇政府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和协调,他们不清楚具体情况。

在南岸区涂山镇政府,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接到了业主们的反映,而且已经要求亲子乐园暂停施工,对方也承诺停工,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亲子乐园方面又开始了擅自施工

亲子乐园是否违规侵占业主们的公共区域?还得以规划部门的回复为准,如果确有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实习 戴文俊

原标题:“整改升级”变“圈地” 承诺停工却照常施工 南岸这家亲子乐园到底违规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