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0元!市民举报肇事逃逸车辆行踪获现金奖励
07-10 14:2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日,家住长寿区万顺镇的张先生来到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七大队,领取了提供交通肇事逃逸线索奖励的2000元现金。据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七大队负责人介绍,张先生对辖区一起肇事逃逸案提供了重要线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重庆市举报农村道路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奖励办法》,给予张先生物质奖励。

今年5月14日7时45分,外出买菜的张先生在长寿区204省道洪湖镇洪湖街路段,看到一辆红色货车撞倒一名行人后扬长而去。当时追赶已经来不及,张先生记下了肇事车辆的车型、车身颜色、车牌号和车辆逃离方向。

为尽快破获这起肇事逃逸案,为受害者讨回公道,民警向群众征集肇事车辆的线索。当天下午,张先生在忙完自己的工作后来到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七大队,向民警提供了自己看到的肇事车辆情况。

接到张先生的举报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侦破,不到3个小时,便将肇事司机辜某抓获归案。

由于张先生的线索为警方提供了直接帮助,7月9日,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决定向张先生发放2000元现金奖励。

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重庆市举报农村道路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规定,公民在农村道路上遇以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积极举报并有奖励:

一、客运车辆、校车、七座(含)以上面包车、摩托车超员的;

二、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的;

三、违反禁止通行规定的;

四、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

五、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六、驾驶无牌证机动车的;

七、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其他机动车的号牌、行驶证的;

八、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九、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

十、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