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墙面脱皮开裂是何因?
07-10 10:26:44 来源:金陵晚报

前不久,市民周先生向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反映,他家的墙面会有砂粒状的小气泡凸起,尤其是到了雨天,墙面起泡的现象更为严重。在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专业的粉刷师傅的巧手下,周先生家的墙壁焕然一新。

197C36D93DD8CDE58F35DF5AEC296D98.jpg

据服务网刷墙专家介绍,墙面起泡、开裂、脱皮往往是业主反映最多的问题。一般来说,使用优质的涂料,墙面可以正常使用5至8年。而短时间内出现的墙面起泡、开裂、脱皮问题是不正常的。而引起墙面起泡的原因,主要有:在涂料调配中添加颜料过多或混有杂物;漆桶、刷子、滚子或喷枪不干净;漆面完全干透之前,水分渗入使漆膜失去黏附性;涂刷前墙面未清理干净。所以,为了避免墙面起泡,不应在湿度大的季节或天气进行涂刷;涂刷时,必须等腻子或者头一层漆干后再涂下一层。

引起墙面脱皮的主要原因就是施工工人的操作不规范所致,也有可能是腻子、涂料附着性能或收缩性能差而引起的。要避免墙面脱皮,首先要挑选优质的耐水腻子。涂刷乳胶漆前,至少需要刮两三遍腻子,并使用胶,增加黏性。家居生活中较易弄脏墙面,所以内墙乳胶漆对耐擦洗的性能要求高。

粉刷墙面时,打底是最关键的步骤。在把墙面铲平之后,涂上界面剂,界面剂具有防潮的作用,还能够起到保护乳胶漆的作用。接下来是刮腻子,无论是选择腻子膏还是腻子粉,都要调配适度。腻子一般要刮两三遍,然后刷一遍胶,最后是刷乳胶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