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今早天空的“双彩虹”你看到了吗?
07-07 10:23:45 来源:视界网

f1250dfbebca1c75b06e47c61f2620b4.mp4_1530927852

视界网消息,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多地降下大暴雨。今早六点,垫江西南方天空挂起两道彩虹,许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美丽瞬间,彩虹持续的时间大概三四分钟。

微信图片_20180707094106

据了解,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型似发箍。

微信图片_20180707094110


微信图片_20180707094115

通过实验验证,彩虹的主虹是水点内的反射造成,而副虹则是两次反射形成的。这就是自然界的“奇迹”之一。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柏青青

原标题:今晨 垫江天空现“双彩虹”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