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矿泉水瓶?灭火器!洒水车……轮胎起火三司机接力救援!
06-21 19:40: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有个成语叫杯水车薪,今天(21日)早上,公交车司机胡师傅就在路上看到了相似的一幕。

345路公交车,是从南岸区四公交通枢纽站里到茶园的一条线路。

今年早上7点50分,345路驾驶员胡师傅,开车刚到玉马路站,就看到路边一辆水泥罐轮胎着火了。胡师傅判断,这辆重载水泥罐车的刹车喷淋冷却系统没水了。

火势起来后,水泥罐车司机手里拿的,却是一个空的矿泉水瓶,还要四处找水来灭火,胡师傅看着都着急。他的车上备有一个两公斤的干粉灭火器,于是赶紧靠边停车,前去帮忙。

正在这时,公交178路的张师傅也驾车经过这里,想到自己手边也有个灭火器,而且是四公斤的,于是也赶紧靠边,把灭火器往车窗外递:

四公斤的干粉灭火器喷完,明火再次被控制,可是烧得暗红发烫的轮毂会不会再次引燃车胎,这可是谁也预料不到的。正在焦急之际,第三个救星来了。

多方合力,着火的水泥罐车终于得以保全,因为扑救及时,车辆损失不大。

胡师傅和张师傅想提醒其他驾驶员,行车上路请备好灭火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罐车轮胎起火 三位经过的司机接力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