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69名学生在69米长卷手绘幸福生活
05-11 10:5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10651_副本.jpg

10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迎来了第三届“和合艺术节”,在69米的长画卷上,69名同学共同绘制自己心目中的美丽生活,画出了对未来的憧憬。

管乐团、民乐团、合唱队、古筝队……在艺术节当天,同学们充分展示了音乐的魅力。“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悠扬的音乐在操场上响起来,这是学校管乐团的同学们带来的曲目《歌唱祖国》,他们在吹奏的过程中不时变换队形,让音乐表演充满节奏。

学校民乐团的孩子则带来了《金色狂舞》《南泥湾》《茉莉花》,两曲古筝表演《春苗》和《渔舟唱晚》,展现了江南渔人劳作的生动画面。在现场,学校的同学们还进行了排笛表演,《小松树》、《小白船》、《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摇篮曲》,孩子们活泼可爱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学校安排了69米的长画卷,69名龙塔学子代表在来宾面前展现自己的才艺。或画菊花,或描田田荷叶,或绘古典宫廷扇子……这些作品风格各异、特点鲜明,有的作品笔墨细腻,有的作品笔式粗犷。

“我平时喜欢吃萝卜,所以我画了一幅萝卜。”二年级(8)班周雅欣兴奋地拿着画展示给来宾看,仔细一看,这是一幅栩栩如生的国画。周雅欣说,她是进入龙塔后才开始学国画,起初只是喜欢色彩缤纷的颜料,学习以后能画出自己喜欢的各种物品,让她很是开心。

操场上,除了现场表演速叠杯外,还有机器人超级轨道赛、机器人综合技能展示等项目。在赛道上,孩子们的“机器人”各自发挥所长,一决高下。

六年级(3)班的学生张邦湛曾在2017年获得机器人综合技能重庆市一等奖,在他看来,比赛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对计算和估算的能力锻炼也非常有帮助,“数学成绩提升了不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