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射箭、汉服、卡通、火锅……西大运动会开幕式有看头
04-19 22:06:46 来源:上游新闻

19日,西南大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新奇创意的入场式可谓是精彩纷呈。

上午8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新闻传媒学院举起全国60余个主流媒体的标识、台标、报徽入场,化学化工学院举起元素周期表的化学元素、音乐学院举出五线谱音符、外国语学院的英文字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着爱因斯坦、霍金的头像。

downLoad-20180419205537_副本.jpg

地理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举着硕大的一个“地球”。

downLoad-20180419210442_副本.jpg

食品科学学院同学提着“火锅”灯笼。

downLoad-20180419205200_副本.jpg

留学生方队出场。

入场式成了阐释各学院学科专业的“走秀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还举着马克思头像出场,在主席台前,60名运动员代表还高声背诵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选段,以此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downLoad-20180419205245_副本.jpg

同学们着民族服饰出场。

downLoad-20180419205203_副本.jpg

该校中外办学机构——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西澳大学和西南大学合作共建的西塔学院显得十分“洋气”,全体运动员身着西装出场,队伍前面还走着几位卡通人物……

西南大学的团体操以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片名为主题,三大板块节目,表达中华民族强国之梦。

第一板块《文明古国》,文学院和学校射艺队演员在古典诗词、音乐中,身着汉服张弓搭箭……汉舞则融入古代中国的五禽戏等养生体育,颇具文化意味。

downLoad-20180419205232_副本.jpg

同学们穿着古代服装表演射箭

downLoad-20180419205236_副本.jpg

汉服舞蹈表演

第二板块是《新中国》,演员们表演第一套广播体操,随后情景表演突出改革开放主题。

第三板块是《厉害了我的国》,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南大学附小啦啦操队和西南大学武术队以各种形体动作变化,演绎我国国防、工业、农业、教育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在开幕词中介绍,2017年学校成功获批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西南大学学生共夺得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金牌6枚、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金牌1枚、世界跆拳道公开赛金牌1枚、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银牌1枚、亚洲室内运动会举重项目金牌2枚,“梦百合”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四名,由学校男子网球队组成的中国大学生网球国家队在第12届法国大师杯网球赛比赛中成功晋级四强,学校运动队夺得全国冠军30个、亚军19个、季军8个。

该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施廷懋勇夺跳水世锦赛3米板单人、双人2枚金牌,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帅跆拳道世锦赛封王,运动训练专业2016级学生吴瑞东在中国跆拳道国际公开赛登顶,运动训练专业2015级学生刘凤摘得第2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重53公斤级银牌。

开幕式上,西南大学1986级校友、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成,向母校捐资100万元设立体育基金会。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郑劲松 韩笑 摄影 刘力 通讯员 秦廷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