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怎么过?做小义工、学编程、听故事……渝中区好多活动等着你!
01-22 12:11:21 来源:文化渝中微信公众号

文化渝中微信公众号消息,期末考试结束了,小朋友们的寒假就要来啦!

寒假虽短,渝中区为孩子们准备的文化活动可是丰富而有意义,快来看看吧——

做小义工

学习图书整理上架、讲故事

地点:重庆市少儿图书馆、重庆图书馆 

寒假,到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大致运作流程,学习图书如何整理上架、如何利用图书资源,为小读者讲故事,不仅能锻炼胆量、提高沟通协调能力,更能让小朋友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在小义工、小志愿者服务中得到释放,还可获得图书馆颁发的荣誉证书,是不是很棒?

日前,重庆市图书馆、重庆市少儿图书馆的小义工、小志愿者招募已经开始了,名额有限,而且每次招募都很火爆哦!

重庆图书馆报名热线:65210386

重庆市少儿图书馆须现场报名

做小程序员

学习小游戏编程

地点:渝中区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 

会打游戏不算本事,会为小游戏编写程序才算厉害!渝中区图书馆请到专业机构的老师,举办青少年小游戏编程教授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编程兴趣,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让孩子们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学习到最基础的计算机科学知识。

活动时间:2月3日

活动地点:渝中区图书馆总馆四楼电子阅览室

参与对象:8岁以上,限15人

报名方式:关注“渝中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

市少儿图书馆也携手小码教育,开展青少年编程活动,向青少年推广编程教育、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培养他们对计算机语言的兴趣。适合小学1-6年级学生参加,限10名。

活动时间:2月1日14:00

活动地点:大坪龙湖时代天街C馆L3-10小码王

报名方式:电话63891221;登录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www.cqst.org.cn ,点击“活动天地”栏目,进入“培训/活动报名”

新春联谊会

小读者欢欢喜喜迎新年

地点:重庆市少儿图书馆 

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少儿读者联谊会,除了表彰上年度优秀的淘宝员、年度优秀读者、小义工、志愿者及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获奖选手,还要与农民工子女一道展才艺享欢乐,热热闹闹迎接2018年!

活动时间:1月26日(周五)14:00-16:00

活动地点:重庆市少儿图书馆

春节之际,市少儿图书馆还将开展趣味猜灯谜的传统民俗活动,回答正确5题以上就有礼品相送哦!

活动时间:2月16日~3月2日

活动地点:少儿图书馆阅览大楼一楼读者活动室

体验当医生 

消除就医恐惧

地点:昱博士儿科连锁店 

来一场“医生角色扮演”,让小朋友亲近医生、消除就医和治疗的心理恐惧,从而更好地配合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活动适合3-7岁小朋友及家长,报名从活动前的周一开始,每场限15人。

活动时间:1月28日(周五)15:00~16:00

活动地点:昱博士儿科连锁水晶郦城店(两江新区龙湖水晶郦城二组团大门旁)  

报名方式:电话63891221;登录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www.cqst.org.cn ,点击“活动天地”栏目,进入“培训/活动报名”

亲子阅读会

享受读书时光

地点:市少儿图书馆、铁路坡社区 

重庆市少儿图书馆的亲子阅读会,是专为学龄前儿童打造的阅读活动,听故事、玩手工、做游戏,在欢快的氛围中加深阅读体验,增进亲子关系。活动适合3-10岁小朋友及家长,报名均从活动前的周一开始,每场限25个家庭。

活动时间:2月3日 14:00《小悟空》

活动地点:两路口街道铁路坡社区

活动时间:2月25日14:00《胖石头》

活动地点:市少儿图书馆阅览大楼一楼读者活动室

报名方式:电话63891221;登录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www.cqst.org.cn ,点击“活动天地”栏目,进入“培训/活动报名”

图书淘宝

到书城选书借书

地点:解放碑新华书店 

图书淘宝多快乐!寒假里,市少儿图书馆将举行4场图书淘宝活动,邀请小读者及家长到重庆书城现场选购、借阅图书。依据读者所选图书的年度借阅情况,评选优秀淘宝员并在年底进行表彰。活动当天,还可以将自己推荐的图书借阅回家。动划分为1-3年级组、4-6年级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每场限报名10个家庭。

活动时间:1-3年级组,1月31日(周三)上午10:00,2月7日(周三)上午10:00

;4-6年级组,2月2日(周五)上午10:00;2月9日(周五)上午10:00

活动地点:渝中区解放碑新华书店

报名方式:电话63891221;登录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www.cqst.org.cn ,点击“活动天地”栏目,进入“培训/活动报名”

灯笼DIY

做一个你的专属灯笼

地点:重庆市少儿图书馆 

五彩灯笼庆新年,为增添孩子们的动手趣味,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快来少儿馆为自己DIY一个专属灯笼吧! 活动适合4~10岁少年儿童,每场限20名小朋友及家长。

活动时间:1月28日(周日)14:00;2月24日(周六)14:00

活动地点:少儿图书馆阅览大楼一楼读者活动室


除了以上活动,重庆市少儿图书馆还将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每天前二十位到馆的读者送上新年开门礼;

1月27日~2月25日下午14:30~15:30,连续30天放映30场少年儿童喜爱的优秀电影和动画片,等你来看;

图书馆的多媒体阅览厅将开展“绿色健康上网”活动,屏蔽了游戏和不良网站,家长们可以放心让孩子来这里上网,每人每天可凭证免费上网2小时;

从2月2日~27日,5~12岁的小读者们,还可以到少儿图书馆多媒体阅览厅共同观看“巴渝文化历史典故动漫专场”,观看影片后参与“分享我来说”、“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还可得到丰厚奖品哟!

寒假期间,小朋友们坚持每天读一点、天天写一点, 每周至少一篇美文欣赏,阶段性完成读书任务,并摘录优美语句、语段,如生动的语言描写、精彩的细节刻画等。1月29日~2月25日,完成4篇读写记录,2月26日~3月9日提交到少儿馆二楼阅览部办公室参与“我读我写”阅读打卡过假期评选,优秀作品还有奖励哦!

原标题:寒假怎么过?做小义工、学编程、听故事……好多活动等着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