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试题公布 “孙连城”被搬上考题
09-18 10:3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真实案例:女子打碎高价翡翠手镯

今年6月27日,一女子在云南瑞丽摔断售价为30万元(人民币)的翡翠手镯后晕倒,此事很快在网上传播。这样的真实案例,同样被用到了司法考试中。

姚某旅游途中,前往某玉石市场参观,在唐某经营的摊位上拿起一只翡翠手镯,经唐某同意后试戴,并问价。唐某报价18万元(实际进货价8万元,市价9万元),姚某感觉价格太高,急忙取下,不慎将手镯摔断。关于姚某的赔偿责任,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应承担违约责任

B.应赔偿唐某8万元损失

C.应赔偿唐某9万元损失

D.应赔偿唐某18万元损失

考题答案三天后公布

今年司法考试的考题在今天上午8点对外公布,三天后的21日晚8时将公布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同时开通“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异议专区”。

如对试题参考答案有异议,可于9月21日至9月25日期间登录中国普法网“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异议专区”,提出异议并说明理由。国家司法考试主管部门将组织专人收集、整理各方面对试题参考答案提出的意见,并在试卷评阅工作正式开始前,提交专门成立的“试题参考答案审查专家组”研究、论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